钓鱼网

螺鲤加上918,夏季钓鲤鱼就这样开饵

最近天气很热,我们这边白天最高气温已经破三十度了,但是天气再热也挡不住钓鱼网的垂钓热情,照样天天往水边跑,而且我看有些狠人甚至连伞都不打,着实让人佩服。

不过我发现一个问题,天气越热钓友们就越喜欢干大物,半个月以前我还经常收到“鲫鱼怎么选位、怎么钓”的私信,可这几天全是问鲤鱼草鱼怎么配饵的。

钓草鱼还比较简单,直接玉米伺候就行,要么挂两片草叶子,但鲤鱼不一样。不是说这种鱼挑食,恰恰相反鲤鱼吃的很杂,很多饵料都能做钓饵,我想可能正是因为选择太多了,才导致很多人犯难(选择困难症)。

钓鲤鱼首选还是粮食饵料,熟玉米、红薯块

我个人感觉三斤以下的鲤鱼是没啥意思的,要干就要干大货,如果是纯野生鲤鱼的话,个头大的吃饵肯定比较谨慎,所以纯粮食饵料我觉得是最好的。

另一个原因,夏天水温高,小杂鱼闹窝是必然的,想要避开杂鱼也是要味道淡(添加剂少)、没有雾化的饵料。

钓大鲤鱼的粮食饵,用的最多的是玉米,据我个人的经验熟玉米要比生玉米好,如果钓草鱼那就用生的。除了玉米,第二好的饵料是红薯块,也是熟的,为了方便挂钩和避免杂鱼咬,一般煮制七八分熟。

每个地方的鱼情不一样,其实我们这边用红薯的效果要比玉米好,不管是野钓还是农村的那种家养塘,都一样。如果没有红薯,用马铃薯煮熟切块也行。

用商品饵钓鲤鱼,应该怎么选饵、怎么搭配

用玉米钓鲤鱼是常识,也是大多数人的选择,但有两种人不喜欢用玉米,一种是用玉米从来没钓到过鲤鱼的人,可能是自己钓法不对,也可能是当地的鲤鱼确实不太喜欢玉米。

第二种是想钓鲤鱼,但又不想放过其他鱼的人。因为玉米针对性比较强,一般就是大个体的鱼喜欢,像鲫鱼、鯝鱼以及一些肉食性鱼就不太爱吃。

说到用商品饵钓鲤鱼,其实配方是非常多的,像老钓友的话随便讲个十几种应该不是问题。大家如果想要简单点、广谱性强一点,螺鲤+野战918+速攻就行了。

为什么不用蓝鲫+918?也不是不行,只是我个人觉得,如果你要以钓鲤鱼为主,那还是螺鲤的针对性强一点。

当然了,如果你比较有钱也可以用丸九的荒食代替螺鲤,三色鲤也行,反正用法都差不多下面会讲的。

螺鲤的建议零售价是18块,实体店有些地方卖16有些卖13,也有些直接原价卖,说实话如果按照18的原价是有点小贵,所以你要是想便宜点,就用鸡鸭饲料代替。

螺鲤+野战918+速攻,怎么样开饵、怎么样使用

其实配方不是重点,我说了只要是知道配饵原理的人随便都能说出十几个配方。甚至我认为钓鲤鱼饵料都不是那么重要,关键是钓位选择、打窝诱鱼,非要在饵料上说点什么,那开制方法、状态调整也比配方重要。

先说开饵:

正常你就按1:1的比例,先取一份螺鲤放盆里,然后倒入两份水浸泡,泡个几分钟把螺鲤完全泡软了,再加入一份的野战918。充分搅拌均匀,再加入适量的速攻收水即可。

饵料的使用:

前期一定是个漫长的等待发窝的过程,除非你是打了隔夜窝,否则钓鲤鱼等上一两个小时都有可能。

作钓前期为了诱鱼,抛竿换饵可以勤一点,但别像钓鲫鱼那么勤,三五分钟换一杆也没事。

后期换饵频率可以放慢,特别是当你发现窝子里有鱼时,一定要守的久一点,即使换饵建议也是轻提钓竿避免锚鱼、惊鱼。

配方的调整

螺鲤是腥的,腥的肯定会招杂鱼,所以说如果杂鱼多我们就要从配方和状态两方面来调整。

杂鱼多,你可以一份螺鲤+两份918+适量速攻,再这个基础上再放10%的酒米,米是起到一个留窝的作用。

状态方面,要是杂鱼少、水浅,前期可以稍微干散一些,后期鱼进窝再揉打;要是杂鱼多或者水深,那就要多揉打,并且放入一定的玉米粘粉,别问粘粉放多少,这个自己把握就好了。

关于此配方的补充

螺鲤分一二三号,一般情况下我都是用2号多一点,而且我看很多钓友的选择都和我一样。其实2号是浓腥的,理论上来说天气凉、水温低的时候会好用一些。

如果是天气特别热,比如七八月份的时候,那大家也可以试试3号。3号是发酵的酒香味,我觉得可以模仿食物在水底自然发酵的味道,大个体的鱼会比较喜欢,特别是钓一些水库,还是蛮好用。

野战918也有很多味型,我用的最多的是本味版,钓鲫鱼也用这个,但如果你铁了心想守大货,那就用巨物版,绿色包装那个,主要针对湖库大型的鲤鱼草鱼青鱼。

速攻我就不多说了,反正作用就是调整一下饵料状态,让饵有点蓬松度、增加脱落,其实你用速攻甚至雪花粉都可以。

钓大个体的鱼,我比较喜欢放点酒米,不用多10%就够,第一个作用上面说了是增加留鱼的效果,第二个作用是增加饵料整体的比重,可以快速到底避免杂鱼截食。

结语

很多钓友一到天气热就想到钓大鱼,其实天气最热的那段时间反而不太容易钓到,起码鲤鱼不太好钓,如果夜钓还有些希望。

鲤鱼最好钓的时间我认为是三四月份和九十月份,也就是春季和秋季,当然了地区不一样,具体时间可能稍微有点偏差。

六七八月份水温高,鱼的活性好食量也大,但不代表好钓,尤其是手竿肯定没有远投竿有优势,手竿要想钓好只有晚上。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