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状态饵早已完美下课!还在没口空军中挣扎

水底有酱层了,加点状态饵料把比重调轻一下。鱼口开口太弱了,加点状态饵料把入口性调整一下。饵料雾化太快或者是太慢了,加点状态饵料稍微控制一下。仿佛垂钓中饵料出现的任何一个问题,都能够通过状态饵去解决。但现如今的垂钓当中,真的是这样的吗?

有钓友把状态饵料奉为圭臬,有的钓友把饵料状态更为看重。这看似相同的四个字,不同的顺序下却有着不同的意义,错误的理解下导致了成片的钓友,葬送了自己本应该能够爆护的良好时机。

这里说到的状态饵料其实是指像雪花粉,尺上,新四季,轻麸,粘粉等。这类能够通过添加到饵料当中,起到调整饵料状态的成品饵料。

其中像雪花粉的作用是增加饵料中的片状雾化,尺上的作用是增加饵料的剥落效果,新四季的作用大都体现在拉饵上面,以减轻比重和修缮拉饵饵团为主,轻麸的作用是减轻饵料比重和增加雾化,并能够承担去粘的作用,粘粉的作用则只有增粘这一项。

前文所提及的状态饵料的完美下课,正是指这类饵料已经不再是钓鱼网,钓箱当中必备的钓鱼饵料了。那么,这样说来饵料的状态也不重要了是吗?其实,答案并不是如此,状态饵料的下课,恰恰说明了饵料状态正在被重视。

构成饵料状态的要素,可以用十字轴来表示,在这个十字轴上面,纵轴代表饵料的软硬,横轴代表雾化快慢。进一步拆分这个轴的话,就可以得到不同雾化程度的软饵和硬饵,举例来说雾化超级慢的软饵,就是钓鱼中常用的软黏饵料,雾化超级快且硬的饵料,也就是钓鱼中的散炮。

当知道了这个十字轴后,就基本的可以宣告告别空军了,进而向着爆护前进了。为什么能够这样说呢?是因为在这个十字轴当中,钓鱼网完全可以调整出适合鱼情的饵料了。以雾化快慢的横轴出发,但垂钓非常慢的鱼情时,需要钩饵在水下停留的时间要长,自然雾化快的饵料就是不合适的。

说到这里问题又来了,既然饵料的状态这么重要,那为什么还要说到状态饵料的下课呢?若是到了这里还在纠结这样的问题,真的是还想继续沉浸在空军和没口当中。造成状态饵料下课与否的原因,并不在于状态饵料本身。而是在于如今的饵料,已经不那么需要调整状态了。

像是在野钓当中的饵料应用,多数都会以一包搞定的饵料为主,像一些垂钓大体型的饵料,其比重也大都被商家调整完善。而在黑坑垂钓当中,如今横行的浮水型膨化饵料,其比重轻到已经不需要任何状态饵料来调整。到了竞技垂钓当中,自然更不用说,更先进的玉米晶体饵,昆布丝,浮水颗粒等都具有了极佳的入口效果。

所以说状态饵料的下课,到现如今的垂钓当中,早已经成为了必然的结果。状态饵料的下课,所带来的将会是更加便捷的垂钓体验。若是还在痴迷于状态饵料当中,估计距离空军和没口也就不远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