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红薯做钓饵这样加工一下,不仅能钓到鲤鱼,还能兼顾大鲫鱼

钓鲤鱼很多人都喜欢用玉米,有些钓友甚至认为玉米是最佳的钓饵,但实际上饵料是要根据情况来选择的,没有哪种饵在任何地方任何时候都最好用。

比如说,我们这边钓鲤鱼红薯就要比玉米好用些,这不是我个人的感觉,是很普遍的情况。而且其他地方也存在这种现象,我后台就经常收到钓友留言说他们那边的鲤鱼不认玉米!

红薯钓鲤鱼有两种用法,一种是煮熟后切块直接挂钩,第二种是加工一下,和一些饵料混合后再使用,今天我就来说说这两种用法的区别。

红薯切块挂钩钓鲤鱼,针对性比较强、避小鱼效果好

如果是切块直接挂钩,那就要注意不能煮全熟,一般七八分熟就行了。如果熟透了,就不容易挂钩,好不容易挂上去了抛竿也易掉,就算手法好没有在空中掉落,入水后也禁不住小鱼的围攻。

正常建议是煮到七八分熟,七八分熟是什么样的程度呢?就是鱼钩穿入后不会轻易裂开,用手一捏没那么容易粉化,即使捏碎了也是碎成一块块的,而不是直接变泥!

小杂鱼闹窝越凶或者你钓的鱼越大,红薯就要越偏向生一点,越生就越硬,小鱼相对难啃。如果小鱼少,或者你钓的鲤鱼个头也不大,那就稍微煮熟点。

偏生的红薯块附钩性强、抗杂鱼闹窝效果好,但缺点是鱼吃了不太容易消化(比较容易饱),偏熟的红薯则反之,所以你要是准备用红薯打重窝,最好煮熟点。

红薯和其他饵料混合使用,广谱性好、钓的鱼种更多

如果要和其他饵料混合着用,那么红薯一定要煮全熟,煮熟后再去皮、捏烂,然后和其他饵料混合在一起。

有人觉得用红薯挂钩本身就是为了避杂鱼,如果和饵料混合使用那就失去了意义,其实不是这样的。

红薯是天然粮食饵,以它为基础来配饵,更受野生大鱼喜爱。其次红薯比商品饵便宜得多,一份饵料里红薯如果占50%以上那可以节省很多成本。

第三,野钓水广鱼稀,有时候你专注钓一种鱼很有可能空军,当红薯与商品饵混合后广谱性就大大提升了,不仅是鲤鱼喜欢,鲫鱼也更爱咬钩。

还有一种情况不知道你们有没有遇到过,有时候用红薯块直接挂钩钓鲤鱼,但鲤鱼就是不吃,而将红薯弄碎和商品饵混合后再施钓却马上能钓到。有一种可能性是你直接挂钩用的那个红薯太生了,或者鱼本身并不是很饿,所以挑那种“口感”更好的食物。

红薯与哪些饵料配合使用效果最好?

这方面我做过很多实验,个人看法如下:如果你钓的地方小杂鱼非常非常多,入水就开始围攻的那种情况,那么直接挂红薯块得了,先不考虑和饵料混合使用。

如果有小杂鱼闹窝,情况不是特别夸张,但你又想尽可能避开,那么就要注意味型清淡+无雾化,所以用煮熟揉碎的红薯泥加上玉米粘粉是不二的选择。

别看搭配简单,效果是真的蛮好,我们村有个水库,里面杂鱼很多其中还包括小鲫鱼,一般的办法都没用,有时避开了白条麦穗却避不开鲫鱼。我尝试过挂红薯块,白条、麦穗、小鲫鱼是都避开了,但关键是鲤鱼也不咬。

后来我就用红薯泥加上大量的玉米粘粉,把饵料调的很干、很黏,每想到效果非常好,十竿里面六七竿都是上鲤鱼,鲫鱼偶尔也会上但个头都比较大,不是那种奶鲫。

如果没什么杂鱼闹窝或者说只有少数的白条会在上层水域截一下,到底后浮漂比较稳定,那这种情况下我们就不需要把饵料开的很黏、很清淡了。

我建议可以用红薯泥+野战918,或者像疯钓鲫、大板鲫、一窝疯这类饵料也行,就是用本味的、谷物香的那种饵。

毕竟夏天气温高,大个体的鱼也偏爱清淡一点的素饵,大腥大香效果并不是很好,除非是一些山体型水库,水比较冷、水质又很瘦,这种情况可以增大一点味型。

最后一种情况是夜钓了,夏季白天的作钓效果是不如夜钓的,白天温度高、光照强,小鱼闹窝严重,大鱼则躲入深水区。到了晚上,温度下来了,小鱼口变少,而大鱼则靠岸觅食。

晚上钓,我觉得稍微加点腥就没问题了(如果你们那晚上小鱼也很多,那就别加腥),主钓鲤鱼兼钓大鲫鱼,我们可以以红薯为基础饵,然后加点螺鲤增加味型,再加点粘粉调整一下附钩性。

当然,你也可以加其他的鲤鱼饵,有人之前说螺鲤不好用,鲤鱼不吃,既然这样你可以尝试用天下鲤、一品鲤、狂道鲤这种代替。红薯+薯味的饵料这样搭配也行,别觉得味型重复了,粮食饵和商品饵结合并不只是为了融合不同味型,状态也是一部分。

结语

在实际作钓中,我们可以用发酵玉米打窝然后挂红薯施钓,也可以换过来用红薯打窝然后挂玉米施钓。

比较懒的钓友,可以买袋老坛的甜薯玉米,当然了并不一定要这个牌子,我只是想说这款窝料里面成分很丰富,有玉米有麦子还有红薯块。

到钓位后你可以先用打窝勺打个半袋,剩下的半袋根据情况考虑后期补窝用,钓饵就用里面大一点硬一点的红薯块。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