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鱼儿为啥喜欢吃蚯蚓?难道鱼也喜欢吃肉吗

钓鱼给钓友带来很多的乐趣,它可以让人放空,适当地缓解压力!所以,钓鱼有益于身心健康!

钓鱼虽然益处多多,前提是得在钓到鱼的情况下,如果钓不到鱼!那么心情依然会不美丽,因此要想钓到鱼,就得下功夫!

从钓具钓技等多方面,才有可能提升渔获!当然有这些还是不够的,为啥呢!因为真正吸引到鱼的,不是钓具不是看漂的能力,而是鱼饵!

它是鱼的食物,唯有通过它,才能更好地留鱼和钓鱼。市面上的饵料有很多种,但没有一款可以做到全国通用!唯独有一款饵料,可以做到通用!它就是“万能饵”,蚯蚓!

这种饵料无论在什么水域,都可以让钓友钓到鱼!所以,很多人都会用它做饵料!钓鱼虽然好用,但钓友一直都有这样的疑问!鱼儿为什么喜欢吃蚯蚓,难道鱼也喜欢吃肉?接下来,我来一起来讨论一下,鱼儿为何喜欢蚯蚓!

一直以蚯蚓为食

蚯蚓一般都生长在潮湿的泥土当中,正常的地方不存在这样的环境!唯独河边比较潮湿,这里的水比较多!因此一些岸边,也会有很多的蚯蚓,正常情况下蚯蚓不会落入水中,但是在下雨过后,或者河水上涨之后。

蚯蚓就会落入水中,久而久之被鱼儿发现了,进而当成了食物。所以当钓友用蚯蚓钓鱼的时候,鱼儿自然会咬钩!准确地说,鱼儿一直都把蚯蚓当做食物,人家一直把蚯蚓当做口粮,只不过是大家不知道而已。

食物较少

鱼在水中不断地寻找食物,但不一定会有!虽然有水草,但鱼群比较多,根本不够吃!加上水里面有其它的鱼种,尤其是比较自己个体大,或者是比较厉害的鱼,水中的食物还不够它们吃,更别说轮到弱小的自己了!

正是因为这样,当钓友选择蚯蚓做钓饵的时候,鱼儿遇到了,自己也比较饥饿。自然会把蚯蚓当做食物了,有人送来了食物,有的吃总比没得吃要好。通俗点来说,就是鱼儿吃了上顿没有下顿!

熟悉的味道

可能大家看到这里会纳闷,鱼对蚯蚓熟悉,没有搞错吧!钓友没错,因为水中也有蚯蚓!它的名字就是水蚯蚓,虽然跟我们看到的蚯蚓不太一样,但的确也是蚯蚓。有些时候,我们在水边钓鱼,如果看到水里有泥土起来,但是看不到鱼看不到东西,没一会就消失了,那就是水蚯蚓!

其数量比较大,常常躲在淤泥当中。个体并不是很大,还没有陆地蚯蚓的一半。正是因为水中有它们的存在,才使得水中的鱼儿有的吃,经常吃这些东西,自然遇到蚯蚓以后,就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这样鱼儿也就放松了警惕,大口地吃起来,大大增加了中鱼的几率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