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秋季钓大鱼,饵料中加料,效果翻倍,通杀鲫草鲤

秋季是钓大鱼的季节,到了秋季鱼儿进入育肥期,通过大量觅食来增加体重,为过冬开始做提前准备。秋季钓鱼,尤其是在仲秋时节,鱼对于食物不太挑剔,但是如果饵料更对路子,绝对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今天介绍几种常用的,比较容易取材和制作的添加剂,秋冬季节都适合使用,有兴趣的钓友可以试一试。

一、加甜

首先介绍一款甜味添加剂,从仲秋到初冬,钓鲫鱼和鲤鱼的时候都用得到。准备红枣适量,想多做就多准备一点,想做一点试试也是可以的,这款添加剂可以长时间保存,多做点也是可以的。先把红枣清水洗净,浸泡一个小时,然后用小刀切开去掉枣核。浸泡过的红枣会含有水分,直接放到果汁机、豆浆机等机器里打成糊。

剩下的工作就是小火缓慢熬制了,打成糊的红枣上锅,开火小火慢慢熬制,技巧就是火要小,要不停的搅拌,火小熬制出来的才更加香甜。等颜色变成暗红色,满厨房都是香甜的味道,开始变稠,水分蒸发的就差不多了,关火。等冷却后装到玻璃罐中,保鲜膜密封,放到冰箱里可以保存几个月。使用的时候就比较简单了,就算无味道的玉米窝头加上一坨红枣泥,也能极大的提升诱鱼效果。鲫鱼和鲤鱼都非常爱吃。

二、加香

第二款是香味的添加剂,民间用的香味饵料通常是通过使用油脂来实现的。没错,下面要介绍的就是传说中的丁香油,民间高手制作丁香油,经常用来泡蚯蚓或者加到面饵中,可以极大的提升饵料的诱鱼效果。在秋冬季节丁香油在民间的钓法中有很高的出场率。丁香油制作非常简单,而且可以长时间保存,通常保存2年以上肯定是没问题的,而且时间越长效果越好。制作方法就是弄点丁香,弄点香油,把芝麻油烧热到7、8成热,浇在丁香上,跟制作辣椒红油完全一样。然后冷却后灌倒瓶中,浸泡一周就可以使用了。

不需要太多,制作二两可以用好几年。使用蚯蚓钓鱼,可以出钓前用丁香油搅拌下,到岸边就可以使用,不但蚯蚓不会死,也能提升诱鱼效果。使用面饵用法就比较多了,最经典的就是一点小麦粉,加点曲酒和丁香油,揉成面团使用,这个是民间非常经典的一种面饵。在使用其他商品饵的时候也可以加上几滴,提升饵料的诱鱼效果。

三、加腥

加腥,是水温低的季节最长用的添加剂,腥味的添加剂很多,蚕蛹粉、蚯蚓粉、红虫粉、鱼骨粉之类的,但是最好制作而且好用的应该还是虾粉。很多钓友喜欢自制虾粉,是因为经常买不到靠谱的虾粉,而且价格高昂。自制虾粉取材比较多,可以把平常吃剩下的虾壳、虾头留下来,晒干备用,或者购买便宜的干米虾、虾皮等等,总之价格便宜就行。把准备的材料用料理机打成粉就可以使用的,最好多打几次,效果会比较好。开饵的时候加上一点,效果杠杠滴。虾粉,怕是冬季最常用的添加剂了。打完虾粉记得洗干净,开水烫,免得有腥味,防止挨揍!

钓鱼饵料从来都是讲究适口和对路的,至于价格高低,这不是鱼考虑的问题,价格高鱼未必喜欢,价格便宜鱼说不定最喜欢,总之天然一点的,就比化学添加剂的东西更适合野钓。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