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的一款好的万能饵,这是一款最简单的

野钓最佳活饵“蚯蚓”

相信各位钓友都很清楚,用蚯蚓垂钓不仅能钓到肉食性鱼类,还可以钓到鲤鱼鲫鱼等;它可以算得上是万能鱼饵。新鲜蚯蚓的肌肉中含有高达20%的蛋白质,而且有明显的土腥味,蚯蚓对鱼儿的诱惑力是不言而喻的。特别是野钓环境,大一点水面的河流也就意味着走水的问题,悬坠钓法,只能跑铅来应对这问题,小走水,小跑铅,大走水大跑铅,特殊急,只能看竿稍了,我多年垂钓经验,河流鸸,活饵一定好用,其中又属蚯蚓最实用(水瘦有很大一方面原因)!

野钓如何使用蚯蚓

要去野钓,不必为没有好的鱼饵与窝料发愁,在这里就教你一款最简单的万能饵与万能窝。

一、使用蚯蚓的季节

蚯蚓可看作是“万能饵”,一年四季都可以用,但早春和初冬用的比较多,道理很简单,鱼类的生存需要。

二、基本钓组

4.5米手竿一把,1.5号主线,1.2号子线,2号漂,尹豆6号钩或尹势尼3号钩。

三、挖蚯蚓

蚯蚓在自然条件下,多生活在阴暗潮湿的泥土里,除了农田里可以挖到蚯蚓外,还可以在旧草堆、马粪堆的背阴处挖到蚯蚓,如果蚯蚓比较集中,可以在草堆、粪堆上先浇上水,然后再倒上一些漂白粉,因为漂白粉中的氯太刺激,蚯蚓往往会在强烈刺激下纷纷爬出来,任你挑选。(什么样的蚯蚓都要,越多越好)

四、装备

去钓鱼的时候再买一包饼干及一瓶营养快线(人鱼共享)

五、窝料的制备

把两三条蚯蚓以及从钓钩退下来的坏的蚯蚓加一块饼干再加点泥巴,用小石头来锤,边锤边加点营养快线,把它锤得一个像粑粑的时候,甩入钓点(10多分钟甩一小个)

六、挂钩方法

据钩子以及垂钓鱼的大小,来选择蚯蚓的粗细;通常使用长柄、带刺的钩子,即可顺着穿,也可横着穿,但不管怎么穿,都要留有一定的活体蠕动、诱鱼。漂调一钩到底,一钩离底。

由于蚯蚓自身好动并分泌光滑的体液,对于年老或视力欠佳的钓友来说,不仅费时费力,还可能刮伤手。我挂蚯蚓时,先抓1把干土放在钓位旁,在用脚将干土碾成粉末备用。挂蚯蚓时先把蚯蚓放在干土中让它粘些干土,蚯蚓立即变粗变短,也不动了。这时挂饵又快又好。饵入水后,粘在蚯蚓上的土快速溶于水,蚯蚓又鲜活起来。带有蚯蚓体液的干土雾化又有诱鱼的效果,提高鱼获。

七、钓法运用

如果钓点出现很多小水泡,说明鲤鱼来了,这时就用一块饼干与营养快线拌成饵挂钩钓。如果忽然没有了鱼口,那可能是肉食鱼类到了,可装上整条活的蚯蚓下钩。一般情况下易钓钝,不易钓灵,提竿宜晚不宜早,尽量让鱼儿吃死钩。

八、遇到小杂鱼怎么办

用蚯蚓钓鱼时经常闹小鱼,漂子在水里跳舞,一刻也不休息,一位老者的办法很好上鱼率也不低。

具体方法:垂钓时,先把蚯蚓穿好,在钩尖上挂一粒米饭,使小杂鱼咬不到钩尖,只能咬蚯蚓的侧面,降低了蚯蚓的破损率,也降低了鱼漂的假讯号率,大大提高了鲫鱼吃食的机会,提高了上鱼率,此法有一名称叫猴顶灯。

这一套钓法对自然水域、水库及塘养效果都非常好,能钓绝大部分淡水鱼类。适合不方便自己配制饵料的钓友。最后一句,必须使用蚯蚓的季节,找鱼是关键,全凭经验,还有运气。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