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探究饵料苹果酸,它能量强劲却因味型低调被误解

无论是追捧、还是真的有兴趣探究,在钓鱼领域,“果酸”类饵料和添加剂,都是“永恒”的主题。饵料中应用果酸,不仅是果酸针对鱼情的实际垂钓效果;各种成品“发酵”饵料更利用它,达成“偷换概念”和误导产品性质的目的,比如,饵料和小药中许多所谓的发酵饵料、发酵成分,其实都是酵味香精、酸香香精+果酸的搭配,无非呈现的味道——让537钓鱼网对“发酵”深信不疑~

行业更有个普遍的现象,就是把最常用的东西称为“最强”,这不仅体现在主用,其实更多的是为了营销。比如咱们近期解读的果酸系列,其实就有这个问题,业界“公认”柠檬酸是最强的果酸——其实,无论从饵料使用,还是本身的作用和指标,还有另外一种果酸原料,它,才是真正的饵料果酸强者

本文导读:

•既然有最强的饵料果酸,为何在饵料和小药中不常用?

•在哪些饵料和制备中,才能见到苹果酸的身影?

•537钓鱼网自己该如何利用苹果酸自制饵料?

我们先来认识一下苹果酸

首先依旧提醒,此类果酸的水果命名,其实和具体水果都没啥关系,苹果酸也不例外。名字叫苹果,其实几乎所有水果中都含有,也是广泛应用于食品、饮料、化工、饲料等行业的果酸。而且苹果酸的划分依旧按照天然、制备、混合的概念,分为D、L、DL型,这里边,只有L型的苹果酸为天然提取类型的。

苹果酸和咱们前面介绍的柠檬酸一样,和许多酸味剂不同的地方都在本身有让人愉悦的“酸香味”,而苹果酸的此类味道,更柔和、低调、更像果汁的自然酸香——而且,无论提取型还是制备型,苹果酸的酸度也高于同级柠檬酸2-3个等级,这相对也是达到同样酸度用量少的体现;而且苹果酸的价格也不贵……如此优良,为何饵料中使用的不多呢?这个问题您就要往下看了~

苹果酸为何饵料和小药中反而不多见?

•钓界一直的饵料和小药,无论宣传和吹嘘得如何高级,其实绝大多数,反而都是拿来主义或简单混合的类别,这种前提就决定选用什么原料,一定要满足简单混合后的稳定和保质。这方面而言,即使许多天然提取物和化学合成物一个价格,也一样不会使用天然类的原料,因为简单混合和分装使用天然原料=不稳定。

•这方面,咱们可以用香精举例:假设提取级别的香料甚至芳香精油的价格比化学香精还便宜,在简单混合分装的饵料面前,厂家依旧会选用性质稳定的化学香精,甚至依旧选用用量更少、还具有防虫、保质作用的化工香料,这就是典型的工艺决定和目的性的不同。

•酸味剂在饵料和小药中的使用,和上边的道理是一样的,这也就是为什么本号从酸味剂、乳酸到柠檬酸、这又开始说苹果酸的原因了。而且咱们基于的不是什么化工指标或搜索来的东西,只是基于行业的现象和实际应用。苹果酸相对酸味剂,就明显地具有混合后性状保持度不好,本身又极易吸潮,虽然具有良好的水、酒溶解度,但是依旧在行业内的使用程度不高——关键还在于它虽然酸度高,但是没有柠檬酸刺激的“酸气”,二者相对,显然这不利于537钓鱼网鼻子衡量下的售卖。

苹果酸在饵料和小药中“局限”的范围

由上所述,苹果酸就明显具有了使用和添加上的“误解”了,所以,在一直的饵料和小药领域,苹果酸不是不用,而是局限于乳化小药和湿性“发酵”饵料、固液混装饵料中使用

潮湿饵料——537钓鱼网都见过的一些标榜的“发酵”半干类型的饵料,此类饵料“半干”的状态也是特点和卖点,要满足果酸添加的作用、柔和酸香、潮湿度保持,反而添加苹果酸是较好的选择。

固液混合饵料——名词可能突然让人不知道是啥,其实就是很常见的那种盒装、里边有液体泡制的玉米、麦粒、胶类制品的饵料。此类饵料只要溶解度高、并具有较强保质作用的酸味剂都可以,而苹果酸在这类饵料中还具有更强的“提味”效果。

乳化类添加剂——这类小药市面上不多,不仅因为精油香料的价格普遍较高,天然等同类别的价格更高,尤其乳化也是明显增加成本的工艺。但是这类小药中添加苹果酸,就具有更多的功能性作用了,如,此时的苹果酸具有给其他果酸明显的增效作用;如,苹果酸在此类乳化精油中反而性状保持度良好;最后,如果还是“果酸类”添加剂,大量的复合果酸+苹果酸还能起到保鲜剂的作用。

舍弃误解,537钓鱼网利用苹果酸自制饵料须知

首先还是重申安全的问题,一定注意所有的果酸类原料,首先都是“酸”,只要浓度够高,就会有酸类的腐蚀性,这一点一定要注意。所以提醒,无论哪种果酸类别,好操作甚至价格低廉的,都建议选择接近PH值3的品类。

发酵类饵料三个级别的苹果酸都能用,自制发酵类饵料,适当地添加一些酸味剂,反而能让发酵更快,而且发酵后的效果更“纯正”,此时是可以按照0.5~1%的用量基础性添加,在如此用量和发酵的前提下,三者并无使用的本质区别。

主钓大鱼的泡制饵料,比如咱们要制备泡制的玉米,以求在一些环境主钓大鱼,此时泡制的玉米和液体的保质是首先的问题,其次是复合一些果酸对大鱼的适口性帮助,因此,可以在泡制液体中添加1%的山梨酸钾,2-3%的苹果酸(基础用量)。

写在最后

本号针对饲料、饵料、鱼饵添加剂,依次按照领域最常用和特点使用,分别介绍了酸味剂、乳酸、柠檬酸、和今天的苹果酸……细看一下,尤其相互关联的解读,您会发现“大同”之下的许多差别和不同,尤其业界饵料和小药的本质

对此类物料感兴趣,其实也是一种钓鱼爱好,这就类似许多活动要诠释原理和深层探究一样。当然,只要不是喷,也不存在什么一说添加剂,那认为是玩药的、就要抵制……如果真说抵制,您应该先停止人吃添加剂,更应该先抵制满是伪劣添加剂的商品饵,而抵制钓鱼合理的“用药”,反而从哪说都没道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