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手把手教你腌制小麦饵,鲫鱼鲤鱼都爱吃

外出钓鱼对钓友来说,有个满意的渔获是人人都期盼的事情。尤其是爆护而归的感觉,让人爽得很,比吃肘子都香。为什么这样说呢,首先钓鱼都是早出晚归,家里人都看在眼中,其次是身边的朋友也知道自己去钓鱼了,大家都期待有个好渔获。如果渔获没有爆护,回去丢面子还会被嘲笑。

麦粒

当然我说的这种情况,虽然不多见。但这种情况还是有的,因此钓友钓的不是鱼,而是自己的面子。当然渔获不能只靠想象,如果想象能解决问题,也就不需要钓友垂钓了。所以,想钓好鱼就得从鱼关心的地方入手,这样才能把鱼钓好。聪明的人,肯定都猜到了,没错就是饵料。

我也就不卖关子了,本期我来分享一款自制饵料配方,这款饵料可以说是很好用。对于这个春季来说用着在合适不过了,主要是针对鲫鱼和鲤鱼,而且它还能避免杂鱼。今天连带制作方法也分享出来,如果你感兴趣的话,那就不要错过哟。对了,给钓友们说明一点,大家平时用的商品饵料我也用,并不是说商品饵料不好,有了自制饵料反正多了一个选择。

浸泡

制作饵料配方表

麦粒2斤、牛鲫一袋、牛鲤一袋、vb粉10g、麝香液5ml、白酒200ml、石榴100g。

制作过程

东西准备好了,接着开始加工了。首先把麦粒放入清水中冲洗,去除泥土去除空壳。随后换水浸泡1个小时,接着取来一口锅,倒入适量的清水,然后倒入麦粒煮至开锅捞出来,记得要控干水分哟!趁着麦粒控水的时间,钓友把其它原料加工一下!

煮麦粒

石榴主要是要其汁液,钓友可以用擀面杖碾碎,或者是用榨汁机打碎,切记不要加水。随后拿来一个盆跟控干水分的麦粒混合搅拌均匀,混合好之后倒入牛鲫和鲤还有vb粉,这个时候建议带上一次性手套,不然很容易把手染色的。混合好之后倒入麝香也和白酒,继续反复抓揉,使得麦粒表面吸附这些东西均匀即可。

做好的麦粒

混合好之后不要着急装袋,可以静置半个小时,接着继续搅拌一次,使得没有吸附均匀的麦粒再次吸附原料。最后装入袋内或者瓶子当中,隔天就可以拿去钓鱼使用了。当然如果你想长久存放,建议你可以放入少量的蜂蜜,直接从瓶子口倒入,这样效果会更好。当然假如它仅仅是为了可以长久存放,如果钓友不在乎或者做好就使用,可以省略这个步骤哟!

拿来钓鱼

这款饵料使用的时候也比较简单,钓友直接取出来,挂到鱼钩上即可。如果是钓鲫鱼的话,一钩一个如果是钓鲤鱼可以一钩多个,这个就随钓友自己了。前期钓鱼的时候,可以取来少量的麦粒打窝,随后使用其钓鱼。这样配合可以让窝内的鱼放松警惕性,毕竟窝料和饵料是一样的东西。往往很多人不在乎这点,最终导致钓到的鱼不如别人多。好了配方和制作方法都在这里了,想多钓鱼想爆护而归的钓友,快去试试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