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万能鱼饵蚯蚓饲养法及如何用蚯蚓钓鲫鱼说明

蚯蚓是一种常用的钓鲫鱼的优秀钓饵。我多年来饲养和使用蚯蚓钓鲫鱼,采用了些行之有效的方法,现介绍如下·

选用一只50立方厘米的水泥池或同样大小的木箱或大花钵(把钵底洞眼塞住),放在住房凉台的一角。池底先垫上10厘米厚的泥沙,再垫上20厘米厚的腐熟牛粪(黄牛粪更好)。将批生殖节成熟的红蚯蚓种(渔具店有卖)放在牛粪上。再盖一层薄薄的泥沙,最后洒上适量的淘米水即可。以后每隔3~5天,洒一次淘米水。家人每天吃的茶叶渣、剩饭。苹果皮都可与淘米水一同放入池内,让蚯蚓繁殖生长。每隔10—15天添次牛粪,喂一次适量的冷稀饭或豆腐渣。蚯蚓就会繁殖得更多更好。

1、饲养蚯蚓的水泥池要加盖,防止老鼠侵袭;2.每次洒淘米水要适量。保持池内牛粪与泥沙的湿度和松散性i 3.喂稀饭或豆腐渣等食物,每次不宜太多,只放薄薄一层,用牛粪盖住就行,切忌把食物在池内堆积起来,以免生蛆。因为蛆会把蚯蚓全部吃掉;4.蚯蚓怕吃油、盐、辣、酱、醋和热的食物,若喂食不当,蚯蚓就会死亡;5.蚯蚓繁殖时期,池内会呈现层白色的细丝条,这是蚯蚓产卵的象征。外出钓鱼抓蚯蚓时,最好在池角边轻轻撬开牛粪、泥沙去抓。切忌在池中央乱抓,以免影响蛞蚓正常繁殖;6.寒冬时节,池内放一些碎稻草、硬壳纸、尼龙薄膜等,盖住湿牛粪和泥土。使蚯蚓保暖,安全过冬;7.次年春暖花开时,将池内保暖物取出,让蚯蚓复苏,按时适量洒淘米水、喂食、加牛粪,蚯蚓又会正常繁殖生长。

蚯蚓是钓鲫鱼的优良饵料。我常用自养的蚯蚓钓鲫鱼,其方法是:

1、每次外出垂钓时,在池角边抓出数十条鲜活的蚯蚓,放入一个竹筒里,拌入麝香米粉(商品饵),使其透明发胖。垂钓时每条蚯蚓截成3~4段,每一小段装一钩,只要包住钩尖就行。这样蚯蚓具有浓腥、香气味,不仅便于装钩,而且容易惹鱼上钩。

2、不同季节、不同水情,用蚯蚓钓鲫鱼也有讲究。因为鲫鱼摄食的方式通常会随着气温和水情的变化而改变。寒冬和初春季节,气温低水冷,鲫鱼摄食力轻而且缓慢,除了用小钩、细线外还要用小蚯蚓摘成小段装钩垂钓;春末夏初季节,气温和水温适宜,库塘水体含氧量较多,鱼儿游动活跃,摄食较猛,可用粗;I士的蚯蚓,分两段装钩在水草丛生的岸边垂钓为宜;盛夏和秋季,天气炎热,气压偏低钓库塘,深水潭含氧较好,可用整条蚯蚓装3—5号钩投入深水潭钓大鲫鱼。

3、使用蚯蚓钓鲫鱼,不能守株待兔,也要常牵引、常换饵诱鱼上钩,同时要用丁香酒浸泡的米拌炒香的米糠打窝子,引鱼上钩,这也是能多钓鱼的原因之一。

每年从春分到霜降,凡是风和日丽,气温低,气压较高,库塘水体含氧较好的时段,结伴到郊外钓鲫鱼,由于使用自养的蚯蚓拌麝香米粉和灵敏的钓法,总是高兴而去,满载而归。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