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红虫拉饵钓的方法详解

红线虫是钓鱼佳饵,我们这里经常使用红虫拉饵,在野河垂钓,鲫鱼、鲤鱼、噘嘴、白条、鲶鱼通杀。

(1)直接作拉饵

冬春季节,鱼儿喜食红虫等荤饵,采用红虫钓鱼,往往收获较为可观。鉴于冬春鱼儿开口较小,宜直接采用红虫拉饵钓。

垂钓时,在拉饵盘或其它器皿成上一团红线虫,直接采用小钩在饵团上拉,三、五根就行,红线虫自动卷曲在钩上,抛入水中也不散开,鱼儿易吸入口;

摘鱼采用自动脱钩器,双手不沾鱼饵和河水,防止皮肤皲裂。

(2)制作混合拉饵

夏秋季节,鱼儿咬钩凶猛,且有小杂鱼半水抢食,采用单纯红线虫拉饵经小杂鱼抢食,不易到底,很难钓到鲫鲤,就要配制混合拉饵,增强拉饵的黏性。

采用商品饵配制红虫拉饵,我一般使用2#918。配制时,将红线虫洗净,放入小盆内,加入一杯半水,把红线虫搅散,然后逐渐加入一杯商品饵,边加边用小木片搅拌,直至红线虫与商品饵均匀混合就行了。

施钓时,鱼饵放在拉饵盘上或其它容器内,采用小木片(雪糕棍)挑起一团鱼饵压在双钩上,侧向拉出即可。拉饵入水后,部分红虫被小鱼抢食,大部分随钩坠一起沉到水底,直底部鲫鲤。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