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盛夏的佳饵:玉米使用方法详细介绍

先从老玉米说起,在北方地区一般老玉米大多用于做大窝定点海竿钓,在北 方水库现在都采用遥控打窝船,效果也不错,可以直接把饵钩送到窝里,经常出大鱼的就是这种钓法最灵验,弊病是发窝慢,要长时间蹲钓,有时候要一星期,有时 间的时候还是可以试试的,一定有很好的收获。我们这里这个季节白条闹的太凶,就也用老玉米打窝,只是手竿打窝的量要小,勤打窝效果也很好,但是钓饵就要加 工一下,而钓饵的加工可以说是花样繁多,一般有在水里煮一下和用酒泡上,我一般也是煮一下然后再闷几个小时,因为老玉米放了时间长,香味不够,我一般加一 点玉米香精,为了提高中钩几率,我喜欢再加上草莓香精,在这几年的库战中,这种玉米钓饵曾经钓到大草鱼,大武昌鱼,鲤鱼鲫鱼效果很好,但是挂钩的时候要注 意,一定要把玉米门的尖掐掉,因为在香精水里煮的时间长又泡了几个小时,所以香味已经进入到玉米里,玉米外皮很光味道很难外溢,所以把玉米门上的尖掐掉很 有必要,但切记玉米为什么时常钓到大鱼,是因为它外表颜色黄亮招鱼,而且散发【清香】所以在煮玉米的时候切记香精适可而止,量要少不可多,手竿钓用玉米打 窝也不可量大,除非长时间不进窝钓可以打大窝,一般手竿坐钓两小把玉米就可以,在夏季选择打窝时间和坐钓时间最重要,我曾经在太阳落山的时候打窝,吃了晚 饭后一口气钓了17条大武昌鱼,这就说明时间段的重要性,我认为夏季最佳的打窝和坐钓时间,早上11点前,下午太阳落山,晚上就另当别论了,不过钓鲤鱼还 是早上太阳照在水面的时候,最易上鲤鱼。

嫩玉米的钓法最简单,大家想必都会,但是有一种手竿和海竿都可以用的钓法大家就不知道了吧!,我们这里一直都采用这样的方式制饵,而且可以保持很 久,也是大物必杀饵,在有嫩玉米的季节,把嫩玉米用咱们在家插菜的插子我们这里是叫插子,用插子把嫩玉米全部插成碎糊糊,有条件的可以去食用菌商店买一些 香菇袋子回来,没有的可以用厚一点结实的塑料袋也可以,香菇袋子非常结实和耐高温,把插碎的玉米糊装到香菇袋子里,把口扎紧,放到蒸馍的笼上蒸,一般需要 二个小时,蒸之前玉米糊里什么都不要放,保持玉米的清香最重要,如果你插得玉米糊多可以包装后放入冰箱保持,熟的没法保存,因为熟的解冻后就成了散的,在 蒸也不会黏在一起。正好的熟玉米糊糊在阴凉处可以放五天不会发酸,手竿海竿用饵是可以加水和稀,软硬程度自己掌握,一般手竿钓要软一点,海竿可以硬点,但 不能捏饵太大,最硬的上炸弹钩可以管五个小时不会散,但是一旦上鱼必是大鱼,一直保持打在一个点上,大草鱼和大鲤鱼会很快上钩的,这种饵料在海竿中使用, 收获奇好。在手竿使用这种饵料的时候,效果也很好,而且这种饵最大好处是比重特别大,不怕小杂鱼闹,鲫鲤草鳊通杀。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