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怎样用蚯蚓钓鲤鱼的技巧介绍

蚯蚓钓鲤鱼适用于任何季节和任何水域。选用中等个头以上的鲜活蚯蚓.最好在出钓前用鸡血其他动物鲜血也可掺拌.增加色泽与腥味.效果更明显。如若无此条件.可在装钩后放进食用香精水中蘸一下.鱼儿也挺喜欢。

蚯蚓装钩时.若其个体粗大可剪成几段,个体较小者整条来穿。无论长短均应留出头尾.下水后仍能摆动招引力才会明显。钩尖要裸露在外.不必考虑鲤鱼会起疑心。

用蚯蚓钓鲤鱼,还可采取"蘸饵"方法虽然此法略微麻烦一点但诱约效果颇隹.还是被许多钓手"高看一眼"。

预先准备好一个装水的小瓶口要大一些和装粉饵的小盒。粉饵可用炒香的芝麻粉掺少量鱼粉混合制成也可用炒香的细麦麸掺少量麝香米粉。蚯蚓装钩后另用一 小段蚯蚓,将钩尖盖严,然后在小水瓶中蘸点水后提出来再在粉料盒中滚上几滚,提出来再蘸水再滚粉末。如此反复几次后.饵钩即被粉末裹住.形成一个指甲盖大 小的粉团儿.里面的蚯蚓成了内核.这与前面的"包食"相类似一异曲同工妙不可言。装钩完毕.将饵钩轻轻递入窝点入水后粉末很快溶解扩散、帮助造窝诱鱼效果 相当可观。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