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药酒的详细制作方法分享

药酒配制十分简单,只要将中草药放入酒中存放一定时间即可。药酒配制关键在于配方和原料的选择。配制药酒所用的酒以曲酒为佳。曲酒气味特殊芳香,为许多鱼儿所喜欢,酒的度数要高些,一般选50度以上为宜。

其次是中草药的选择,这些中草药都是香料,其香味要符合鱼的口味,泡酒的香料有丁香、山奈、香草、桂皮、八角、茴香、排草、香松等。此外,还有些水果也可泡酒,例如菠萝、山楂等。中草药泡酒,使用最为广泛的是丁香和山奈。鲫鱼对丁香的味最为喜欢,鲤鱼对山奈的味最为喜欢。

药与酒的比例没有一定之规,但应注意药量不宜太大,否则药香味过浓,使用时,用量不好控制,一般说丁香药酒以500毫升曲酒放10~20克丁香为 宜,山奈酒以500毫升放15~25克山奈为宜,桂皮酒以500毫升曲酒放100克桂皮为宜。浸泡时间最短为1周,浸泡时间越长药味越浓。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