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时防小鱼闹窝的布窝方法详解

从习惯上来讲,一位钓鱼爱好者首先在出发前就要想到到什么地方去钓鱼,明确那个地方有什么对象鱼,今天主钓什么?针对性的布什么样的窝,施什么样的钓饵;但是我们知道有些地方,特别是野河野塘,那些地方什么样的鱼都有,而且小杂鱼闹得又特别的利害。明明你想钓底但料到途中就被它拦截了,饵都根本沉不到底。所以为了达到目的我是这样做的:

主钓锂鱼我就用高压锅煮的包谷粒(一般出气后煮不超过十五钟防止其开裂)加专用锂鱼香精和中药泡制而成的,通知发酵后的大颗粒来布窝的;有条件的钓友你还可用稻谷用同样的方法进行泡制;另外特别强调的一点对于钓鲫鱼、草鱼同样用此法。这样扔到钓点上的料小鱼是可望而不可及,过一会就走了,当然你布窝扔料后就不能立即下杆施钓饵,至少要半小时以上等大鱼进窝后再施钓(大鱼进窝小鱼就跑)。

还有就是没有条件制作这些方法的钓友同样有一个方法可应付,就是你到钓点后用钓对象鱼所用的强效诱食剂量或专用小药与钓点上的湿泥土和湿后捏成团后扔到钓点,同样达到目的。

另外布好窝后施什么样的钓饵我也谈个人粗浅的看法:钓锂鱼,夏季用玉米粒布窝你就用玉米粒钓(下一点功夫做钓饵增加一些诱食剂进行泡制),这样你不中鱼则罢,中鱼一定是大家伙。但是春、秋、初冬你就不能再用玉米粒了,而是针对性的用蒜味、香味、腥味的锂鱼料进行施钓。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