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苞谷酒糟钓草鱼的配方详解

草鱼属中下层鱼,草鱼性情活泼,游速似箭;也喜群游,水中被淹没的浅滩 和水草区,常有草鱼的踪迹。以水域中及岸边的草性植物为主食,兼吃人工饲料。摄食量相当大。特别爱吃苦草茎叶、黑藻、青草、嫩苇芯、南瓜花、浮萍和菜叶; 对人工投放的混合饲料:酒糟、菜子饼、番薯、面团、米饭粒等,也都喜欢吃;对荤饵中的田螺、幼蚌、活蚯蚓、活虾、青蚂蚌、蝼蛄、蟋蟀、油葫芦、牛粪虫等也 很感兴趣;饥饿时,就连芦苇叶和树叶都吃。

水库中的草鱼对苞谷酒糟真是情有独钟。苞谷酒糟也是很容易就能买到的,也不贵。很多的钓友也很喜欢用酒糟钓草鱼。

我们要选在水深1.5—3米的地方最好了,采用六米以上的手杆或矶杆,伊豆9-13号鱼钩,也可以用丸式8-10号或伊势尼6-8号,钩线应不下于2.5号,脑线要求不短于30公分,标的要稍大要醒目一些。

用较完整的苞谷酒糟单粒或二、三粒挂钩垂钓。钩尖要露在外面哦。浮标调五钓四或三。在窝中用酒糟打底窝后,在垂钓的过程中,一边钓一边向窝中洒小把酒糟,要勤洒,少洒。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