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自制包食钓鲤鱼鲫鱼的饵料配方

钓鲫:

1、包食配制:到饲料销售点购买1至2斤甲糠(湖南人也叫油糠,是米厂的去除谷壳的一种米皮,呈粉末状),取半斤炒至微黄喷香,加入少量酒米拌匀。到水库后取水并拌入四分之一蚕豆粉(各渔具店均有售)和面粉揉捏成团,以入水在两分钟内化开为宜。

2、钓饵:取适量面粉揉捏成团即可,无须掺加任何配料。

开钓前,先取一团鸡蛋大的饵料投入窝点打窝,然后在钩上挂黄豆大面团,在面团外用配好的包食捏成小指头大,如同做包子一样,开始垂钓。越到后面包食可少用,只要粘上一点就行。

起初不管有无鱼咬钩时每五分钟内必须换食,一旦开始上鲫鱼后就应按窝点鱼星来判断了,钓组宜细,钓线不能超过0.2,钩用小号,调四钓二或调二钓二均可。

钓鲤:方法与上述一致,只是在包食中加入菜籽粉和适量虾粉。

本人五一期间用此方法在一水库大坝前垂钓,上午九点到达水库,同行两人共用一团鸭梨大包食,打窝后约二十分钟开始上第一尾鲫鱼,随后窝点鱼星大发, 聚绕不散,钓无虚钩,两人如同比赛。至下午两点多钟包食钓完,我钓获鲫鱼近三十斤,同伴钓获十多斤。后经多次在不同水域使用,均有收获且不菲。

包食即为自制糟食,在垂钓过程中起到续窝的作用,尤其是入水时外层融化形成雾状,在钓饵沉底前形成雾区,故鱼儿疯狂摄食。

此种钓法要求钓位水深在1.5至3米左右,除6月前用手竿外,其他时间用手海两用竿比较适宜,恐防大鱼咬钩。敝人认为在水库钓鱼,大坝沿线都是较好 的钓位,钓到的基本上都是大个体,偶尔会有惊喜。主要原因是大坝前多为乱石,且水深,鱼较接近岸边,深水处多藏大鱼,尤其是水库经常放水,退水时鱼儿都在 往下流迁移,相对来说大坝附近上鱼率较高。

钓鱼本为娱乐,现在的商品饵品种繁多,也起到了非常好的效果,但对于钓迷来说是一笔不菲的开支,往往在家庭中造成矛盾,自制饵料经济实惠,掌握好了照样能取得好的效果。

近年来,由于环境污染和养殖户的利益驱动,大多鱼塘和小型水库承包户用化肥养鱼,不仅水质遭受污染导致鱼味变差而且对身体亦有不小的危害。

我喜欢在野生水域垂钓,很少用商品饵,大多数为自制饵料,每次都不会空手而归,或多或少总有收获。钓鱼并非一尘不变,即便是饵料再好,没有选中好钓位或天气不好等因素也影响成绩,这就要靠常年的积累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