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分享绝密窝料制作方法(五谷杂粮曲酒香窝料)

笔者很喜欢野钓。数数也有一二十年啦,总想拥有一种神奇的窝料能把所钓的河道里的鱼都吸引过来,让自己鱼获爆护。可这么多年下来总感觉学别人的窝料效果不尽人意,没办法只有自己摸索着自制窝料,通过一年的试钓终于总结出一种用五谷杂粮制作的窝料。这款窝料的通过自己在野钓过程中验证自我感觉效果不错,让我彻底告别了空军。

这款窝料的原料很容易找到,而且成本也不高。最最关键的是这款窝料没有什么对人对鱼不利的成分,这样钓友们野钓回来的鱼才能放心的吃。

下面我就把这款窝料的原料和制作方法介绍给大家,希望各位钓友和我一起彻底地和空军说拜拜。

1、蚕豆有一种鱼很喜欢的豆腥味。

2、黄豆和蚕豆的豆腥味混合起来对鱼很有诱惑力。

3、小米是鲫鱼的最爱,钓鲫鱼必备窝料。

4 玉米糁是鲤鱼的最爱。

5、炒过的麦麸发出的麦香味对鱼很有诱惑力。

6、菜籽粕(要用农村小机榨油的,味道很香的)。

6、曲香型的酒,大曲二曲都可以。

玉米糁和黄小米的比例为1:1放入锅中炒出香味千万不能炒糊啦!待温度降到不烫手的时候取八两装进空的饮料瓶中,加入4两酒后盖上盖子密封。

下图就是我做好的酒米:颜色很黄的

将蚕豆和黄豆一起放入锅中炒,等闻到焦香味时关火。等凉了后送到粮食加工点粉碎一下(要粗粉碎啊!粉碎好的原料里大约要有一半以上是小颗粒啊。)回来后加入炒香的麦麸就行啦!

蚕豆:黄豆:麦麸 的比例为: 5: 3:2

这是我加工好的:闻起来有一股淡淡的焦香

以上的原料都加工好了,下面就来配窝料啦!钓友看到下图肯定要问怎么加入菜籽饼啦?因为现在是秋末冬初时节水里的鱼儿需要积累脂肪过冬,当它们闻到菜籽饼的油香能不来吗!夏天时可以不用菜籽饼。

加工好的粉料:酒米:菜籽饼的比例为: 6 :2 : 2

出钓前一天晚上一斤拌好的窝料用二两酒再拌一下。

盖上盖子,第二天出钓的窝料就准备好了。记住:此窝料的钓饵要用红虫或蚯蚓效果更好些!

下面钓友们看看前天我和朋友野钓三小时的效果

总结:1. 此窝料用的原料是纯天然的。

2. 窝料的中的粉料诱鱼效果好,颗粒留鱼时间长。

3. 原料容易收集,成本便宜。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