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用泡沫塑料可做鱼饵,最适合钓鲫鱼

我认识的一位钓友经常用泡沫塑料粒做钓饵。他说,泡沫塑料粒做钓饵,选用饵料简单方便 ,因为电器包装箱的填充物都是泡沫塑料,泡沫塑料粒清洁卫生。每次只需要绿豆大一粒即可。他的体会是,用泡沫塑料粒做钓饵钓鱼还可以,不比其他饵料差。

泡沫塑料饵的制作方法是:从大块的泡沫塑料板上掰—块,从上面剥一个个的小圆塑料粒,放人曲酒瓶中,用酒泡的时间不长,3天后即可使用。使用时,将酒泡塑料粒装到小瓶里,每次取一粒挂钩。因泡沫塑料粒入水后,其中的气味会散发。第二次投钩时最好换一粒挂钩。

用中药泡的酒也可用来泡泡沫塑料粒。不过,中药酒泡的泡沫塑料粒的气味很浓,所以浸泡时间应短于用酒泡的泡沫塑料粒,而且中药酒的浓度应淡一些。

塑料泡沫粒作为鱼饵,以钓鲫鱼、鲦鱼为主,适用于池塘小溪中使用。

泡沫塑料饵也适用于串钩。无论是手竿还是海竿,把泡沫塑料饵装到串钩的每只钩上,用抛线、甩大鞭钓法都行。尤其是钓鲫鱼,效果最加。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