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鲫鱼的好饵料-蚕豆和豌豆作饵的用法

蚕豆、豌豆用作饵料有几种方法:

1、嫩蚕豆粒、豌豆粒可直接作为钓饵挂钩。当蚕豆、豌豆子实尚嫩不发硬时,剥去豆皮,直接挂钩;若豆皮有些硬,可用嘴咬一下,使其破皮。

2、将嫩蚕豆、嫩豌豆捣烂成糊状,加入少量其他面粉,制作成诱饵,也可作炸弹钩的饵料,捣烂的豆粒有很浓的清香味,诱鱼钓鱼效果很好。

3、老蚕豆、豌豆的用法也有多种:

一是将蚕豆、豌豆用温水浸泡,泡软后再用火煮熟,可直接投入水中作诱饵。把煮烂熟的蚕豆、豌豆捣烂成泥状,拌入各种粉类饵料作诱饵或糟食饵;二是将蚕豆、豌豆磨成粉,与其他饵类拌合使用。

钓鲫鱼时,蚕豆粉、豌豆粉是必不可少的饵料,既可单独使用,又可与其他饲料拌和。加入少量面粉、糖或蜂蜜,可制作成钓饵。

与(酒泡)小米拌和作诱饵;与玉米面拌和加开水冲烫,再加少量曲酒拌合,制作成钓饵。

蚕豆、豌豆有特殊的腥香味,淡水鱼都喜欢食蚕豆粉饵、豌豆粉饵。蚕豆粉、豌豆粉还可以作为蘸饵。

蘸 饵就是将蚕豆粉或豌豆粉置于小盒或小盆中,钩上挂了蚯蚓后先蘸上水,置于蚕豆粉、豌豆粉中,蘸粉,然后再蘸些水,再蘸上一些豆粉。钩子入水后,外面的粉状 物会散落一些在水中,这些粉状物就成了诱鱼的诱饵;沾饵就是将蚕豆粉、豌豆粉先用稀糖水或稀蜂蜜水拌成糊状,钩上挂了蚯蚓或其他面团饵后,在糊状豆粉中摇 摇,使钩上沾上豆粉糊,然后垂钓,与蘸饵有同样的效果。

以上这两种饵在小水面、小池塘使用,钓鲫鱼、鲤鱼、鳊鱼效果都很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