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根据季节变化选用钓饵的绝招和技巧

凶猛肉食性鱼类不会改变食性来适应环境变化,但是杂食性鱼类,如鲤鱼、鲫鱼等在这方面有明显变化,会因不同季节在摄食种类上陈胜明显变化。

早 春,自然界不能给鱼类提供植物饵食,这时鲤鱼、鲫鱼便以水底滋生的摇蚊幼虫、软体动物为主食。盛夏,水中、陆上的植物、虫类都非常多,鱼儿的食饵也随之改 变。此时垂钓者用面食、蚯蚓均可引杂食性鱼类上钩。如果选用的种子或果实被风吹入水中,成为鱼的饵食,素饵、荤饵均可钓到杂食性鱼。由于自然界昆虫很多, 如以昆虫为饵(如蚱蜢、蟋蟀、蜻蜓),效果更好,甚至连草鱼这种以草为主食的鱼也会频频上钩。冬季,杂食性鱼类在饥饿时只能找到红虫等动物性食饵。因此, 冬钓时以红虫最佳,蚯蚓次之。

垂钓者在不同季节所用的钓饵也应该与水域的自然环境相接近,这才是正确的择饵原则。有两点需要注意:一是在人工养鱼池垂钓要多考虑人工饲养因素;二是鱼类食性的改变过程是逐渐变化的,垂钓者应通过细致观察,分析研究某个水域鱼类食性的变化规律。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