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配饵雪花粉的成分特性及使用心得介绍

雪花粉是由薯类经脱水、干燥、膨化而制成的白色片状物(我们在很多饵里看见的片状物就是它)。它质地较轻,吸水前的比重是水的2\3左右,吸水后仍然很轻,可以在水中呈悬浮状。

雪花粉做添加物主要有两方面的功能:

1、产生雾化效果。

2、改变饵的比重。片状物有利于吸水,味感较强。钓饵中的片状况物本身无味,是靠加入的香精来体现特色的。

含雪花粉的饵拌和后,用手揉捏,搓饵会有类似弹性的感觉。搓到钩上看着很大,到底后只有很小的体积了。钓饵特别是用于手搓的饵料,既要讲究手感,又要讲究附着性。所以,加雪花粉虽然手感很好,但比例一定要控制好(一般控制在10%以内。根据具体情况,可在家里按不同比例试验,找出适当的配比),否则饵会变的过于松散。到底钩上残留不够,是不行的。雾化在底部,既招来小鱼,也能引来大鱼。如果雾化成从上到下的立体雾区(雪花粉过量),就会造成小鱼越聚越多,岂不是自寻烦恼。当然钓鲢除外,将雪花粉和大比重的颗粒饵掺在一起,可以起到底部雾化聚鱼的作用。钓浮倒是可以适当提高雪花粉比例。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