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自制钓鲤鱼用香甜类谷物饵料

鲤鱼俗称鲤拐子、毛子等,隶属于鲤科,属于底栖杂食性鱼类,荤素兼食。鲤鱼又是低等变温动物,体温随水温变化而变化,无须靠消耗能量以维持恒定体温,所以需饵摄食总量并不大。同时鲤鱼与多数淡水鱼一样属于无胃鱼种,且肠道细短,新陈代谢速度快,故摄食习性为少吃勤食。又因为鲤鱼生性机敏、狡猾谨慎,想要钓获它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不过大多数的鲤鱼都喜欢摄取香甜类的饵料,这也是钓友们对付它的常胜法宝。下面就介绍一种用来垂钓鲤鱼的,香甜类谷 物饵料,希望可以帮到诸位喜爱钓鲤鱼的537钓鱼网们。

原料:梨、药米、麦麸、花生饼、小鸡颗粒饲料、蜂蜜。

准备工作:到梨园或市场找来不能吃的 烂梨,把烂的部分削掉,用水洗净脏物,晾干表面水分,用刀剁碎。

制药米:把15粒丁香放在500毫升的白酒瓶里泡20天左右即成药酒。用药酒拌小米或碎玉米即成药米。把麦麸用文火炒熟(切忌炒焦)。把花生饼碾成高粱、小米状颗粒,用文火炒熟。买来小鸡颗粒饲料和蜂蜜。

诱饵的配置:按照 2:1:2:2:3的比例,取碎梨、药米、麦麸、碎花生饼、小鸡颗粒饲料(用刚没过料的水泡两分钟,用手将其搓散)、与些许蜂蜜,混合在一起,用手反复搓 拌(不要太用力)均匀。使其似成团装。如太湿,可加一些麦麸和花生饼,封12个小时即可用来打窝。打窝前,如料成团状、可搓散后再打窝,也可打重窝。

钓饵选择:

1、用稻谷粒挂钩钓。把饱满的稻谷用文火炒熟,趁热用适量的冷水泼激后封好。用这种又脆又香的稻谷粒挂钩钓。剩余的稻谷应封好,能保持其香脆性。

2、用小红薯块钓。把红薯煮到七八成熟,切成大小适中的小块挂钩钓。

3、用小面团钓。取炒豆面1/3,白面2/3混合在一起,加一些鲤鱼香精、一些蜂蜜和 适量的水,和成软硬适中不粘手即可。再让其“醒”10分钟左右,捏成小面团挂钩钓。

4、用红虫、红蚯蚓、蚂蚱、蟋蟀、大青虫、土蚕等活虫挂钩钓。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