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巧用不同米饭粒垂钓鲤鱼的技巧分析

鱼吃米饭的秘密我是这样发现的。小时候,我老家屋背有口养鱼塘,放养了鲤、鲩、鲢、鳙和一两尾护塘的青鱼。较少干塘,鱼的个头都比较大。祖母在清晨捞饭之前总少不了去塘里洗甑篦,她的筅帚一敲打甑篦,鲤鱼很快就聚集到她脚下来了,穿来穿去抢吃从甑篦缝隙里跳出来的饭屑。

鲤鱼会抢饭吃!以后来了客人时,要添碗新鲜菜我就可以显身手了,用饭粒挂钩,钓条鲤鱼来活焖。

再证

后 来,我教书的学校调来了一位外语老师,他是军队里的文化教员,从广西退伍转业回来。他也爱好钓鱼,看见我用孑孓钓到两条鲤鱼,便说鲤鱼好嘴馋,很喜欢吃米 饭。若知道哪里有鲤鱼,每天定时去丢些米饭,鲤鱼会来吃。如果你天天定时丢,它会准时在那儿等,你哪天想钓它,就不要投放,它会等着不走,保证你能用米饭 钓到。

发展

有年早春的一个晴天,我在老营盘水库钓大鲫,看见很多大鲤鱼,成群游到近岸边来。我小钩上的蚯蚓不起眼,它不吃,即使钓到了,小竹竿也承受不起。这时,我想起了台湾舅舅送的那根海竿。第二天起,我就着手以饭团为饵专攻鲤鱼了。

当时,我还没用过海竿,就把轮上的线抽出八九丈来,像渔夫撒网似的收在手上,在搓好的饭团里埋好爆炸钩,再抛出去,然后轻轻把线收紧。

就这样,居然成功钓获了5条大鲤鱼,一条12斤,一条9斤,一条5斤,两条4斤,共34斤。后来,还钓了几天,钓获最大的竟达28斤,最多的一天钓了67斤!确实过足了瘾!

米 有不同的种类,如早米,又叫粳米,黏性较差,搓团易散。一般来说,钓饵选用晚米较多,它含有油脂,有黏性,好装爆炸钩。实践中,我又发现糯米饭更好,有油 性,更软,还有香气,既可以挂爆炸钩,又可以仍小丸块,一连钓起过3条7斤以上的青鱼,我弟弟也钓到过一条20斤的大乌青。

从用早米饭,到用晚米饭,再到用糯米饭,是一个从发现到发展再到创新的探索过程。这种不断探索的过程,实际上也是不断运用智慧的过程,最终实现了不断创新。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