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自制野钓用谷芽饵料 可保渔获丰收

每年4到10月份都是用谷芽钓鱼的最佳季节。谷芽黄白,下水后鱼易发现,而且带有一种特有的甜香味,草鱼、大鲫鱼、青鱼、鳊鱼、鲤鱼都爱吃。谷芽在水里耐泡,不必常换饵,减少提竿次数,钓位安静不惊鱼,且能避开小鱼闹窝,特别是肥水施钓最灵。

一、谷芽制作

一次用稻谷1000克左右,用编制袋装好浸泡在水中,大约48小时后再拿出水面干放,每天早晚再在水里面浸 泡4~5天生根发芽(具体情况随气温而变化),芽长约5~6毫米后即可使用。但此时谷芽很嫩而且脆,串钩时易断,很烦人,必须经过特殊处理,方法是将生好 的谷芽摊开继续生长,用塑料袋装好放进冰箱待用。

二、钓法

用 谷芽打窝,应选2~3个点,每个点甩上一把谷芽,不易过多,而且要散开,不要集中在一点,采取多顿少餐。水深在1.5~2米最合适,水下要干净,岸边有水 草的地方为最佳,但要考虑起鱼方便,不要有障碍物。一切准备就绪后便是挂芽施钓,选择2~3粒较完好的芽子直接穿在钓钩上,沉水钓钓。

如果窝内有鱼水面上 会有泡泡也就是鱼星,此时要高度注视窝中情况观察浮漂动向,一般浮漂频频点动情况很少出现,当浮漂缓慢上升一粒以上就应提竿;如果浮漂下沉少许继而上升是 中大鱼信号;“黑漂”、走漂证明鱼已吞钩很深了;浮漂快速下沉又迅速回位是大鱼尾巴碰线所致;浮漂快速下沉又迅速回味是大鱼尾巴碰线所致;浮漂轻微摆动移 位是鱼在钩旁游戏带动水流引起。

一般一个窝内钓1~2条后再补少许谷芽在窝中,另钓其他的位置,这样巡回施钓为最佳。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