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用玉米棒打窝诱鱼的制作与使用技巧

我们首先将小玉米棒(鲜、陈、熟均可)一分为二,大玉米棒应断为三段,用筷子或粗铁条等东西,将每一段玉米棒芯纵向打个孔,再用尼龙绳或塑料绳将6段玉米棒穿成一串,结成紧凑的环形圈(总量相当于两个大玉米棒)。根据钓场情况,可制作2-3个玉米段圈。

由于玉米棒比重轻,具有浮漂性,会随风浪移位漂走,达不到定点打窝聚鱼目的。故出钓前需备以大小相应重量的砖块或石块,用绳将助沉的砖石块系牢,绑于玉米段 圈中心部(在家中水池或带到垂钓水边先试测一下,见它能将一圈玉米棒段沉入水下即可备用)。在水流急处垂钓,还需加重助沉物。

窝点决定后,可用长竿硬竿,挑着玉米棒圈圈准确投于窝点,让其沉底;如有一定的投抛饵团技巧,也可以用徒手来抛投较重的玉米段圈。以精准到位为宜。

由于此种加砖石玉米棒窝料总重约在1千克左右,垂钓时钩子若是挂上它,将是一件麻烦事。所以要在测深后用等长旧渔线系上一小块白色泡沫于圈上,当玉米棒圈沉底后,上浮的泡沫块就标出清晰明显的位置。

玉 米棒圈投下后,我的经验是,马上再补上一团(相当于鸡蛋鸭蛋大)粉粒料重窝,品种和味型根据主钓鱼种自定。辅料当然不能撒在玉米棒圈上,一般视钓位情况, 可以撒在(用打窝器)玉米圈左侧或右侧30厘米的位置。这样当你每次下钩垂钓时,钩子就下在(打在)辅助窝中,距玉米棒圈窝有30多厘米距离,就能大大减 低“挂圈”的几率了,而且鱼群也会首先奔着辅助诱饵钓饵而来。

玉米棒窝子的最大优点是:

一在水下世界中,它最抢眼醒目,从视觉上可以招引多种鱼类;

二是具有独特又浓烈的玉米清甜芬香味,再加辅料的香、腥、谷麦味;

三是不腐败不变质,玉米粒侵泡变软更易为鱼类消化吸收;

四是吊起鱼的味口,但又不让它吃不饱、吃不够、罢不了、丢不下,它得花上大量的工夫,一粒粒往下啃;

五 是这种窝子聚鱼多、遛鱼久,养殖塘的有效期可维持半月,野钓塘有效期可维持一个月。有条件你可以多次去复钓同一个窝子,每次只须另加一些辅料窝子,下边就 会有许多“吃货”,等着你“上菜”呢!尤其当你用玉米粒“大餐”时,下边还会有“大客人”等着你呢!本技术适用于手竿传统钓台钓,不适用抛竿钓。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