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熟鸡黄在钓鱼饵料中的使用

我在多年的垂钓过程中,一直都在琢磨一种适合大众化的自制鱼饵,而在制作过程中如何加入合适的添加剂最让人头疼……

一次无意中看到电视里养鱼苗的专题片,那些刚孵化出来的鱼苗是用熟鸡蛋黄捣碎后来喂养的,我就想即然鱼苗是吃鸡蛋黄长大的,那么它们长大后一定还是对鸡蛋黄很感兴趣的。然后我就在自制的饵料中加入熟鸡蛋黄试钓,确实如我所想,鱼饵入水后诱鱼非常快,并且留鱼时间也长,在一整天的垂钓过程中几乎一直有鱼在咬钩,效果很好!

我主要是在手竿垂钓时用鸡蛋黄做添加剂,一块重约250克的面饵加入一个鸡蛋黄就够了,若水里鱼不多或水域偏大,可适量增加,以增加诱鱼效果。鸡蛋黄应在到达钓点即将下钩时调入饵料中,这时调入的鸡蛋黄不会被面饵粘住,增加了饵料的松散度,蛋黄在水中很快雾化,鱼儿在一片充满细小蛋黄颗粒的水中拼命吸食却吃不饱,达到了诱鱼快留鱼久的目的。

具体方法是将鸡蛋黄放在较细的网纱里捣碎,然后调入鱼饵中(也可以是商品饵),以增加诱鱼和留鱼功效。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