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自研究的冬春药酒配方与酒米泡制方法

这一两年间研究钓鱼药酒走了不少的弯路,也浪费了不少的药材,到了这个季节,终于有了成熟的方子,在配置药方的时候做了很多试验,也精简了平时药房买不到或者不好买的药材,这样一来,方子先进了,钓友们也不会为了配个齐全的方子跑遍了大小药房,这正是我所努力追求的。

药酒的效果其实跟水温有很大关系,跟水质肥瘦也有关系。跟地域没有关系,只要水温和水质符合,在天南海北效果一样的好。

分地域使用时间:东北地区10月-6月

华北地区11月-4月

华东地区12月-4月

华中地区11月-4月

华南地区12月-3月

西北地区10月-5月

西南地区11月-5月

一、药酒配方

丁香5克、山奈15克、桂皮10克、甘松10克、陈皮10克、辛夷5克、八角10克、小茴香20克、草果5克、党参10克、白蔻5克,砂仁2克。

最好用52度曲酒1000毫升泡制,泡制2-3个月为宜,泡好后药酒分离存放。

此方主要针对各种鲫鱼,用来泡制小米,玉米渣等打窝,最好使用打窝器定点打窝,效果很好。

二、打窝酒米的泡制

2两药酒加维生素B2四片、味精2克、蜂蜜2勺,泡600克小米用于打窝,用量一次15克左右;水瘦多加,水肥少加。

提示:小米装瓶后加入药酒,摇匀。24小时后即可使用,长期存放请晾一下再装瓶,一般常温下晾3小时即可。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