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诱鱼效果好的自制酒糟面饵做法

近期在长泰河中耍渔乐,发现绝大多数人都使用地蚕,虽然地蚕可以让鲫鱼毫不犹豫的咬死口,但是同时也引起了河内大嘴傻八鲶鱼的频频骚扰,无形中增加了很多537钓鱼网的工作量。力气大一些的钓友还好说,柔弱一些的,就得钓一天歇一天了,要不然累的胳膊都不听使唤了

其实闹小杂鱼的最佳解决途径,就是使用面食。可是,现在河里鱼的口味都让大家给惯的,素棒子面面团已经不好使了,如果用商品饵,钓这等野鱼是不是有些浪费呢?

我自己研制的酒糟面食,简单方便,效果不错,尤其是跟同钓位用地蚕的钓友比,具有引鱼快、上鱼快的明显优势,这个是经过验证的。上周六,中午1点多的时候,我返到河边,下竿不到两分钟即中鱼,并且接下来连中三尾,引得一旁钓友大哥过来询问:“我坐那俩小时了都没动静,你怎么到这就拿鱼

这么好的效果,尽管大家不好意思问我,但是为了早日实现共产主义,我虽然没嘛财产可以共,就供出制作方法吧。

用具:

1)小勺。

2)密封性能好的小塑料盒(就是乐扣乐扣那种的,不过不用买这么贵的,有时候买饮料附带赠送的)。

材料:

1)熟米饭一小团(约小半碗米饭)

2)曲酒(我用的是泸州大曲)

3)蜂蜜。

做法:

1)刷干净塑料盒,还有小勺。一定不要有油!!

2)将米饭倒入小塑料盒,加两小勺蜂蜜,再加一小勺曲酒。

3)搅拌均匀后,盖好盖子,保证密闭,放在阴凉处。一周以后,开盖即可闻到香甜的酒糟味道。

小提示:

1)所有使用的器具,包括手,一定都要洗干净,千万不可有油残留,否则很快就发霉变质。

2)蜂蜜可以稍微多放,可以增加粘度;但曲酒要少放,曲酒仅仅是提供发酵的引子作用。

3)酒糟酿制好的标准,除了有香甜的酒糟味道,还会看见有少量液体析出,没错,那液体就是米酒了,人也可以喝。

大家可以回家试做,不用做太多,仅用来与素棒子面面团揉合在一起即可(最好到水边现揉制)。放在常温下有利于均匀发酵。另外,做好的酒糟配料,可以使用很长很长时间,也不用放冰箱保存,只要不沾油就不会坏,用完再制。

大家不用质疑,我是轻院食品工艺专业毕业的,虽然不是什么好学生,不过做点儿鱼食还是小case。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