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成本低廉的冷冻饵制作详解

冷冻饵的制作,由于成本低廉通常钓鱼会带三——四包以上的半成品出门,两包做钓其他的就直接拿来当诱饵。效果还不错的。以下给大家分享DIY冷冻饵的制作与垂钓的添加物。

一、主要材料准备

1)新鲜的鸡肝2斤(20两)

2)新鲜的鱼肉1斤(10两)——秋刀鱼、四破鱼、赤尾冬都是可以的。

*以上两项的计量为已煮熟并去除杂物后实际会使用的份量。

3)虾粉(6两)——丸九牌的南极鳞虾粉或大包装虾粉

二、半成品的制作方法

1)将新鲜鸡肝剔除胆、杂物后,参入少许盐巴与米酒放入电锅蒸煮熟后冷却备用。内锅水量随意,通常不用刻意加,避免肝的精华全部都到了汤汁。

2)将新鲜的鱼肉整尾蒸煮熟后,冷却备用。

3)将整尾已熟的鱼肉用菜瓜布刷去表皮后,取下白肉与测线的部份备用。

4)将第1、3项放入绞肉机(或果汁机)绞碎后,参入虾粉,五指微张搅均。

5)完成后即为半成品,可使用夹链袋分装冷藏,(一般的杂货店都有得卖)。我个人的习惯是5两一袋的方式分装,固定量的分装有利日后掌握添加物的使用比例。

三、注意事项

鱼肉去皮是为了避免过度的鱼腥味导致肉饵的气味取向难以掌握。

使用果汁机需加水,后续必须加足量添加物控制饵的硬度,较不容易。掌握饵料的气味,且搅拌方式不对会使整块饵过黏,绞肉机手动式的一台,约200——500元,有兴趣专研自制罗非冷冻饵的人我建议可以买一台。

在步骤四时,可将其他的添加入酌量调入,例如香虎这类的小药,这是我个人的习惯,最多只放香虎(请参考站上香虎的产品说明),尽量让饵保持原味状态,以便日后能针对各种场合、鱼情做调整。

四、成品阶段(使用前的处理方式)

1)将半成品解冻,通常我前一、两日会先将半成品要用的量从冷冻室,移往冷藏室备用。

2)准备大小适中的盆子,加入添加物,原则上到此步骤为止,饵团已完备可做钓,接下来的说明是针对一些情况的调整,由于饵的调整,必须针对各种情况做出调整才能发挥功效,所以难以说明。

五、添加物的使用说明

1)个人习惯一包半成品一定会加入半包生鲜赤尾青粉(钓具店有卖)与白粉,大部分的时候我都这样子开钓了,如果钓不好才会再做调整。

2)于材料比例的问题,半成品偏重肝味,遇到需要比较吃重肝味的场合,赤尾青我就不加了

3)依垂钓环境的口癖或季节、气候、在步骤1时,加入你需要的添加物。

4)物理状态的调整:由于鸡肝冷冻时间过长,解冻后会过"骚"(黏的相反意思)可加入糯米粉、糯米粉来增加黏度,(个人不建议使用黏粉,入水后雾化较不理想)。半成品刚制好时拿来做钓,普遍偏粘,当您觉得太黏时,可加入颗粒罗非料,或鸡鸭饲料,本人最近正在研究使冷冻饵长期冷冻后仍不会变骚的方法,有心得时再来与大家分享。

5)个人添加物基本配方:(半成品做调前的调整)

夏天:半成品一包(四两)、香虎(极少)、赤尾青半包、 白粉少许、布丁少许(大概喷个一——二下)

春天:减少布丁的量,加入少许凤梨酱(取果香调)

秋冬:添加昆布丝或直接添加拉丝粉。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