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自制小药配方鱼粉、虾粉、蚯蚓粉的方法

蚯蚓粉、虾粉、鱼粉是我们钓鱼时常用的小药添加剂,今天小编将说说自制鱼粉、虾粉、蚯蚓粉的配方和方法。

一、银鱼粉

银鱼蛋白质和氨基酸含量相当丰富,具有海产品的腥味,引诱淡水鱼类效果不错。

常温下,把它晒干或风干,最好是风干,而炒干容易破坏其中的诱鱼成分。然后,把其磨成粉状,装进瓶子里密封,放通风干燥处或冰箱保存。

主要用在春秋季节,添加在商品饵料中,添加量在5%~10%左右。

二、虾粉

用虾制作虾粉添加剂,南极虾为最佳,接下来依次是普通小海虾,河虾或湖虾。用虾皮制作也可以,不过效果稍差。

常温下把它晒干或风干,不要用炒干的方法。粉碎时最好将虾粉分成细粉和粗颗粒两种,将体型小的虾或虾头、虾尾、虾皮磨成粉状,将体型较大肉饱满的虾粉碎 成粗颗粒。鱼会对散落的小虾肉颗粒更感兴趣。用塑料饮料瓶装好密封,里面放上干燥剂和除氧剂,放冰箱里面保存。干燥剂可选超市日常买的小食品中使用的生石 灰包,除氧剂可选茶叶等中使用的铁粉除氧剂。干燥剂和除氧剂能很好地防止虾粉变质。

早春或初冬等鱼开口不好时可以加虾粉5~10%左右。天气变热,鱼口味变清淡时,加入量在5%以下。加入时,最好先把虾粉用适量的水泡5~10分钟,以使其味道充分溶解,然后再加入饵料中。

三、蚯蚓粉

把蚯蚓放入盛有淡盐水的盆里,一升水放一小勺盐即可,放半小时左右,让蚯蚓排出腹内的污泥。倒掉盆内的水,把盛有蚯蚓的盆放在太阳下暴晒,直到晒成蚯蚓干。最后用粉碎机磨成蚯蚓粉,密封好。

蚯蚓粉主要作为添加剂使用,用量不超过20%。天冷水凉的时候多加一点,天热的时候少加。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