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简单低成本全能型的诱饵窝料配方

我们都知道诱饵的作用是引诱附近的鱼向钓点聚集。能把鱼引过来,上鱼率当然会大大增加。下面说说四款制作简单、成本低,而且适用于多种鱼类的诱饵窝料配方,另外还有常用的原材料汇总。

一、全能型(低成本)

(一)大米、曲酒型配方

1.原料:大米400克(非糯性的),优质曲酒500毫升。

2.制法:

(1)将大米用适量的水侵泡12小时,取出晾干,用木棍儿将米滚压碎、晒干;

(2)将晒干的碎米放入曲酒中密封,侵泡48小时左右即可,冬、春季要多侵泡1~2天。

3.说明:

该酒米是通用诱饵,可诱鲫鱼、鲤鱼、草鱼、鳊鱼、鲂鱼等,用粮食酿的曲酒制作最好。制作酒米时,还可添加红、黄、绿等食用色素。比如,天色暗、水透明度不高时用红色,水较浑浊时用黄色,含黄泥特别多时用绿色。

(二)面粉、土豆型配方

土豆,也叫马铃薯。在黄豆面粉中加入适量的白面粉、土豆泥(把煮熟的土豆用工具捣成泥状)。揉搓均匀,软硬适中即可。此饵可诱多种鱼类。

二、钓鲫、鲤、草鱼配方两种

(一)用白面粉、细黄面粉混合均匀后,加入白糖少量上蒸笼。蒸到八成熟,趁热加入蜂蜜,揉搓至像耳垂一样柔软即可。此饵鲜艳,味甘甜清香。可诱鲫鱼,鲤鱼,草鱼。

(二)取鸡蛋一个(家养的最好),白糖30克,面粉适量,加入少量米酒,和成稍硬一点的面团,不要加水。把面团放进干净的罐子里密封严实(密封不严会产 生酸味)。一般放置两三天即可。此时罐子里会有酒的醇香和甜味,面会变软,再加入一些面粉,滴几滴香油,把面和成软硬适中就可使用了。可诱鲫鱼、鲤鱼、草 鱼,用于肥水钓、野钓都行。

三、常用的原材料汇总

诱饵(窝料)可以由主料、辅料、添加剂组成。

1.主料:多是颗粒状物质,作用是让鱼吃到。比如,小米、碎米、小麦、饭粒、饼块、玉米渣、豆腐渣、酱渣、家禽内脏末、酒糟、嫩玉米等。

2.辅料:多是粉末状物质。例如,麸皮、糠粉、虾粉、骨粉、面粉、豆粉、玉米粉、渣粉等。作用是使诱鱼范围扩大,其雾化效果会向四周扩散。

3.添加剂:作用是增加饵料的气味。比如,曲酒、中药材、香精的香味,糖类的甜味,果汁、番茄汁或醋的酸味。添加剂用量虽少,但作用不可忽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