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五款自制蛋饵配方和做法

鸡、鸭、鹅蛋味道鲜美,营养丰富。不仅为人所喜食,同样也受到鱼儿的喜爱。用蛋做成的钓饵,蛋黄鲜亮,蛋白醒目,香味持久,对鱼儿有着特别的诱惑力,并且生熟皆可做钓饵。而下面,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一些自制的蛋饵配方了解一番。

一、蛋味窝头饵

(1)取鸡蛋清、黏面粉、玉米面作为原材,按2 :3 :5混合拌匀,蒸成窝头,揉搓后加入少许丁香药酒,再揉匀即成钓鲫、鲤、鲮、罗非的佳饵。如用臭鸡蛋,则可钓鲢鳙。

(2)取生鸡蛋、炒黄豆粉、黏面粉、玉米面作为原材,按1 :2 :2 :5混合拌匀,蒸成窝头,揉搓时,加少许白糖或蜂蜜,即为钓鲤、鲫的佳饵。

二、鸭蛋饵

取鸭蛋清、面粉、薯泥作为原材,按1 :4 :5混合拌匀反复揉搓成团,即成钓鲫、鲤、鲩、鳊的佳饵。

三、蛋黄饵

取熟鸭蛋黄和馒头各一个作为原材,掰碎混合,揉搓成团即可成饵。此饵为钓鲤秘方,兼钓其它鱼。

四、蛋白饵

取鸡、鸭、鹅的熟蛋白(茶蛋尤佳)作为原材,切块挂钩,即可钓鲫、鲤、草、鲮、鲌鱼等。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