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自制意大利面条综合钓鱼饵料配方

生活中处处有制作饵料的原材,只是我们537钓鱼网不知道而已。一次意外,让笔者我知道了原来意大利面条也可以制作饵料,下面就将笔者的使用心得分享给大家吧!让大家了解下笔者制作的意大利面条综合饵。

一、饵料的发现过程

在一次三天两夜的垂钓活动的一天傍晚,大家的晚餐是意大利面条。煮熟之后我就直接端着面条坐到了钓箱上面。草草的吃完之后,又继续垂钓起来,这时不经意的发现饵盘上有一条长约6cm左右的意大利面条,灵机一动,将意大利面条掐成几段,然后挂在钩尖上抛竿。没过多久居然顶漂了。台竿中鱼,中了一尾大板鲫。心里莫名的惊喜欢快,赶紧将剩下的两段装上去,又中了一尾。

我就问他们还有没有面条,朋友说锅里应该还有几条。于是跑锅里去将几条捞起来。可能是因为泡得太久有些软件了,不太好挂钩,但是几条钓完居然有了不少鱼获。有鲫鱼,也有小鲤鱼。于是赶紧回去,重新煮了一小份意大利面条。

就是因为这次,我们这次垂钓活动可谓是收获丰富。三天两夜下来,三个人钓获鲫鱼一百多斤,鲤鱼14尾,草鱼7尾。不敢说全部都是意大利面条的功劳,但是感觉真的不错,于是在以后的多次垂钓活动中,开始了不断的尝试,终于发现这款综合型钓鱼饵料配方,还可以加入些针对性的钓鱼小药,这样针对性可谓更强。

二、以意大利面条为原料的综合型配方

如果是想制作一款综合型钓鱼饵料配方,则在制作的时候,可加入一些广谱性小药。在煮意大利面料的时候,根据自己的用量来加水煮。一般来说,200毫升水加入20片维生素B2,水开B2溶化后放入意大利面煮7-8分钟,放凉后直接挂钩使用。意大利面本身呈黄色,用B2煮出来之后,颜色更加发黄,在水中十分醒目。同时维生素B2的成份就是核黄素,是鱼类生长的重要元素,鱼饵生产常见的商品VB类小药,其主要成分就是B2,用高浓度的B2 煮出来的。这样做出来的就是综合型钓鱼饵料配方,针对于鲫鲤草鲫等都有不错的效果。

三、以意大利面条制作钓鲫鱼饵料配方

(1)加蜂蜜、牛奶、小药

将适量袋装意大利面条下入开水煮7-8分钟,捞出后放凉,加入适量蜂蜜拌均匀,然后装入密封的塑料瓶中或者是厚实的牛奶袋中,放入冰箱中冷藏。出钓时用钓鲫小药拌一下(根据对象鱼选择相对应的小药),小药用量以不粘手为度。

(2)加红糖水

用红糖水煮意大利面。红糖水的浓度要高一些,以三份水一份红糖的比例熬制,水开后小火煮10分钟,放凉后直接挂钩使用,钓鲫鱼有特效。

四、饵料的使用方法

这款综合型钓鱼饵料配方制作相应比较简单,成本也是比较低廉,可以说是一款高效低成本的综合型钓鱼饵料配方,对于它的使用方法可根据不同的对象鱼来使用。

(1)钓鲫鱼时的使用方法

钓鲫鱼应用起来相应比较简单,用指甲直接掐取2毫米长挂在钩尖上,用于钓小鲫鱼。如果是大鲫鱼,则截取3-5mm左右的面条2-3段挂在钩中,这个灵活一点即可,也可以截1-2cm的一段挂钩尖也可以,就好似挂蚯蚓一样。

(2)钓鲤鱼时的使用方法

使用意大利面条钓鲤鱼,一般使用包食的钓法。钓鲤鱼时取5毫米长挂在钩尖上(可以挂2-3条),其后再用 糟食把整个钩包住,大小可以像红枣一样大,也可以像大花生米一样大。根据所钓水域对象鱼大小、密度高低灵活掌握。鱼大、密度低,包食多;鱼小、密度高,包 食少。糟食可以是颗粒饲料粉,也可以直接用商品饵,还可以自己制作包食。

(3)自己制作包食的配方

颗粒饲料粉一份、炒熟的细黄面一份、炒麦麸一份混合制作,钓大鲫鱼、鲤鱼、草鱼效果就很不错。

五、意大利面条做综合型钓鱼饵料配方调漂

使用意大利面条为鱼饵钓鱼,要注意调漂。当然,也许每位钓友都有自己的调漂方法,这里只是自己的建议,因为多次实践之后,觉得自己这样调漂还算不错。当然,钓鲫鱼和鲤鱼的调漂要有所区别。

钓鲫鱼时浮漂调整以双钩离底调1目,钓1目或者2目,就是以钓迟钝为好。以送漂为主要提竿时机;在使用包食钓鲤鱼时可以钓3目、4目,以黑漂为主要提竿时机,可以减少空竿率。

这款综合型钓鱼饵料配方因为属于素饵,所以适合使用的季节主要是在春末,夏季,初秋及仲秋效果都不错。当然,我们可以在不同的季节加入不同的味型的钓鱼小药进行调和,效果也是不错的,大家不妨可以试一下。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