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自制钓鲫鲤鱼的两款中药鱼饵配方

目前市面上的商品饵料是琳琅满目、五花八门,每次出钓都能见到钓友们和着五六种商品饵打窝施钓,但商品饵用的多了,效果却并不是很理想。这一方面是水里鱼儿越喂越滑的缘故;一方面是水里鱼儿在酸甜苦辣咸的环境待久了,味觉不太灵敏的缘故。这种时候我建议大家使用中药鱼饵。中药是天然植物,不会污染水质,而且还具有一定的刺激味觉口欲的作用,用来钓鱼效果还不错。下面公布两款自制钓鲫鲤中药鱼饵配方给钓友们参考下。

一、野钓鲫鲤钓饵配方

1、材料

阿魏1克、八角、南杏(即甜杏仁)、小茴香各两克、花生米25克、食母生3钱、蜂蜜少许、蚯蚓。

2、制作流程

(1)将八角、南杏(即甜杏仁)、小茴香各两克、花生米、食母生分别炒熟,研制成粉末,分瓶包装。

(2)使用将阿魏研制成粉末,与之前炒熟的各个粉末混合在一起。

(3)将蚯蚓捣成糊状,用量大约是6-10克。

(4)将捣好的生蚯蚓及研制好的粉末混合,加入2克蜂蜜,搅拌均匀后用纱布包好即可。

二、野钓鲫鲤窝料配方

1、材料

排草10克、灵草10克、丁香10克、桂皮3克、阿魏2克、冰片2克、草果4克、小茴7克、细辛5克、山查7克、枸杞5克、曲酒1000克、白醋、冰糖。

2、制作方法

(1)将上述材料泡制一个月,再提药酒出来。

(2)选用大颗粒的麦子,用清水洗净,阴干装入瓶子中(小号输液瓶,半瓶为量)。

(3)准备白醋与冰糖,先用白醋将冰糖融化,量为:小号输液瓶。一瓶白醋融化大概15-20克冰糖。

(4)药酒泡制好后与白醋化糖完成后(我叫着添加剂),买一个一次性的针管作为量具。

(5)小半瓶子的阴干麦子:纯药酒2针管:添加剂1针管。连续泡制10天,每天摇动,使之均匀。10天完成后,基本就软直直心软了。

(6)用干玉米与小麦提前两天用冷水浸泡直微微发酸,沥出到水库边打窝。中途用干麦子补窝即可。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