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季钓鲫鱼的商品饵配方分享

冬季钓鱼,钓友们一般都用红虫、蚯蚓饵钓鱼,并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冬天用什么商品铒钓鱼效果好呢?想必一些初学钓鱼或是喜欢用商品饵钓鱼的朋友都对这个问题感兴趣,下面好钓鱼集思广益,为大家说一说这方面的经验吧!

冬钓用饵的要点

首先,我们要了解一点。因为天气温度下降,冬季的鱼儿活跃度都不高,因此鱼口相对来说比夏秋时节要弱上很多,故而在用饵这方面,除了要用浓腥的饵料刺激鱼口,还要注意饵料的状态。因为主钓鱼种多为鲫鱼,饵料状态除了要轻,入口也要好,且必须辅以细线小钩小漂小坠,调低钓低,方能在这个季节有个好的收获。

在配饵的时候,除了坑塘、养殖塘等地方需要用刀浓香饵,野外钓鱼,在主用浓腥的时候,还需要配一点香甜饵,这种饵含有一定的氨基酸成分,具有一定的促食作用,可让主钓的鲫鱼更易开口。当然,冬季钓鱼,除了用饵和钓技,关键的是找到鱼施钓,若是钓位挑得不好,垂钓效果依然不佳。

一般来说,寻草施钓效果最佳,这里是鱼经常趴窝的地方。但若无水草,钓友就要根据当地天气、温度、水情来钓深水处或深浅交界处。一般水域,主钓鲫鱼可在0.6米——2.5米的水深处下钩。

再说说冬季钓鱼的商品饵运用。因为冬季主钓鲫鱼,因此所用商品饵当以鲫鱼饵为主,目前市面上饵料品牌很多,当想要垂钓效果好,当选有知名度有口碑的饵料。比如野战蓝鲫,冬钓单开饵都可以钓鱼,但效果却并不会比活体的蚯蚓、红虫要好。所以我们冬季钓鱼,搭配商品饵,最好组合搭配互补,这样效果就会更好。

下面整理了一些热心钓友分享的冬钓商品饵配方,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配方一

蓝鲫3份,1份九一八,速攻1份,虾粉1份,拉丝粉1份。简单实用。

配方二

蓝鲫20%,虾粉10%,九一八20%,大腥鲫20%,牛b鲤20%,小药米颗粒10%。用玉米,小米打窝效果最好。此饵兼钓鲤,鲫,草,青,各种鱼种效果都不错。将饵搓大点,搓成圆锥形钓大物也不是问题。

配方三

冬鲫60%+九一八酒香30%+甜薯10%

配方四

蓝鲫、腥鲫各40%,麝香小米20%钓鲫鱼,九一八、巨鲤、活力藻各30%加酒米10--15%。饵料搓大易中大鱼。打窝用酒米,可自制,用小米、大米、玉米渣掺在一起,用矿泉水装大半瓶后,用2两曲酒泡好密封,大概3天后就能使用。

配方五

蓝鲫70%+红虫粉10%+南极虾粉10%+拉丝粉5%+薯粉5%,按水比1:0.8开饵,可以一试。

配方六

先调配出老鬼天下鲫60%+蓝鲫20%+疯钓红虫20%,然后根据需求加拉丝粉。如果是拉饵,拉丝粉按照10:2的量加入,如果是搓饵,拉丝粉按照10:1.5的量加入。在上海江河水域垂钓效果还算不错。

配方七

蓝鲫一份、九一八腥版一份、干酒米适量、拉丝粉适量加蜂蜜水和成搓拉饵。

537钓鱼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不得商业转载,违者必究。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