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海竿炸弹(爆炸钩)面饵的制作妙招

海竿炸弹钩钓鱼是许多钓友喜爱的钓法。而面饵的配方和制作又是获鱼多少的重要因素,多年来,绝大多数钓鱼爱好者,非常重视炸弹钩饵的配方,对制作方法却不太重视,一直坚持将炸弹钧饵抛入水中后,3分钟自动散开为最佳传统制作方法。

本人根据多年来的实践,认为此法欠妥。炸弹构饵抛入水中即自动散开,并不一定能将钩全部遮盖,即使能将钩全部遮盖,小鱼一闹,或者大一点的鱼一碰,鱼钩即会暴露,如不及时更换饵,鱼很难上钩,既延误了时机,又造成了很大浪费。一天下来,每个竿平均需用饵1千多克,很多时间和体力消耗在收竿上,鱼咬钩的次数大量减少。

针对以上情况,本人和一些钓友们根据不同水域、季节、气候等特点的不同配方,增加炸弹钩饵的粘度,以此弥补原来的不足,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现特奉献给广大钓鱼朋友,以便不断改进钓鱼方法。

具体做法:

一是将炸弹钩面何的各种配料碾成粉状,减少颗粒。

二是增加白面的比例(白面比例占总饵料的一半以上,如适当加些糯米粉、粘米粉更佳)。

三是将配好的饵料加水后(不宜加水过多)反复揉和(探和时间长一些好),至取一小团生饵掰开后出现丝状方可。

四是将和好的生何捏成窝头用笼蒸至八九成熟(约15分钟),出笼后即可备用。

同时,可根据上鱼率多少再适当加水揉和(或增加添加剂)。如上鱼率高,可适当将面饵造得较一些,反之,可将面饵造得硬些。总之,要保持面饵抛入水中后,半小时之内不会自动散开。这样只要有鱼吃食,十有八九可以上钩。

这样不仅大大节约了面饵(平均一支竿一天用饵料500克就足够了)。而且大大减少了抛收竿的次数,上鱼量也会有明显的增加。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