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人分享一款经典的窝料配方

许多537钓鱼网以为打窝就是简单的把窝料往钓点里投,甚至有的537钓鱼网还以为投得越多效果越好,一到钓点干脆投一大盆下去,你这样直接把鱼喂饱了,还吃你的饵料吗?而且这种行为也影响旁边钓友钓鱼。根据鱼的种类、个体大小、鱼情情况、制作情况等推荐比较经典的窝料配方,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酒米或者麝香米

1、酒米是我们最常用的一种窝料,一般效果最好的还是药酒米,而且诱鱼的种类也比较广泛,酒米是通过直接或者间接的方式引来鲫鲤鱼、草鱼、小杂鱼、鲶鱼等多种鱼类以及小虾米等。麝香米相对酒米而言,诱鱼的种类少了一些,但是效果相当,能引来鲫鲤鱼、草鱼。

2、因为鱼的食物链就是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的循环过程,所以引来小虾米或者小杂鱼,都会间接引来大鱼或者肉食鱼。

3、原理:而且酒米的成分原因所散发出来的酒香味道符合水质中本身应该存在的发酵物所散发出来的味道,减小了鱼类对于酒米的警惕性,所以酒米配蚯蚓是钓鱼时候的首选。

4、酒米、麝香米的用量

打窝料的用量也不可太多,使用太多味道会加重,引起鱼的警惕性,从而不进窝。

5、麝香米的用量相比酒米而言,就了不少,用小瓶盖或者小勺子做衡量,用4-5瓶盖或者勺子的用量,加上钓点水域鸡蛋大小的泥土搭配打窝,可以垂钓大半天儿的节奏。

6、麝香米加上钓点水域的泥土,是为了凝集麝香米,加大比重,有时候酒米也会这样搭配,这样可以是窝子打的更远一些,但是泥土不可过多,而且硬度粘合度也要适中,要保证下水之后可以快速的散开。

也有的会用平常用的卫生纸或者面巾纸将酒米或者麝香米包裹起来,入水打窝,纸在水中融化之后,里面的酒米也就随着散开了,不过个人并不推崇这种使用方法,污染环境,浪费材料。

7、酒米的制作方法有两种,一种是生米直接药酒浸泡,一种是将生米炒到一定能够火候再放入酒中浸泡。至于米的选择,所选用酒的浓度和中种类,在这里就不做详细的叙述了,根据自己平时的用量和习惯用料制作就好,新的方式也可以慢慢摸索尝试。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