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蚕豆粉钓鱼的制作方法与使用技巧

在长期的野钓中,有不少喜欢用蚯蚓作钓的钓友,开始看他们在钩子上挂好蚯蚓以后,总会在一个事先准备好的粉筒子里粘一粘,带着粉儿入水,开始我还不知道这是什么,后来才知道是蚕豆粉。用这个方法作钓,钓的鱼总是比商品饵作钓的鱼要大。

记得有一次,我和铁杆钓友一长根在长江一处野钓场作钓,我用商品饵鱼硬是不开口,即使有口也是小鱼、白条什么的,而一长根却频频扬竿板鲫不断,在他的诱惑下,我不得不跟着他学习钓蚯蚓。

钓友们想知道DIY豆粉过程吗?那就请各位接着往下看!

制作过程:

原材料,新鲜干蚕豆。

大火先行。

翻炒发热以后。

小火慢炒。

炒至这样,然后尝一尝,看熟透没有。

炒至熟透,有一股豆香味就可以了,把渣子筛去。

因为我没有打粉机,只能去市场,花2块钱一斤打成粉。

这是岳阳一家专门从事打粉加工的老店,你来打粉,老板会问你做什么用,你说钓鱼用,她就会帮你过两次机,打成面粉一样细。

打成细粉以后,用瓶子装好,封存,随用随取。

用的时候,加入一点诱食剂这样效果会更佳,一般按豆粉2:1的诱食剂调和配置。

钓场使用。

看,中板鲫了吧。

制作成本:

我的成本就打粉用了6块钱(3.5斤),后面尾数半斤老板都抹掉了。如果自己没有新鲜干蚕豆,市场上也有炒熟的蚕豆10块钱1斤。按2:1的比率配置诱食剂也就8块钱。

总共成本:1斤豆粉10元+2块钱打粉+8块钱诱食剂,一共20块钱。就像我这样天天钓鱼的人来说,一斤豆粉用半年是没有一点问题的。平均每天出钓成本也就一毛钱,还是很划算的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