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专攻大鲫鱼的秘制杂粮面饵

因为鲫鱼的常见和普遍,几乎每一个537钓鱼网钓的最多的也是鲫鱼。市面上专攻鲫鱼的商品饵料有很多,还有蚯蚓和红虫等等,可以说钓鲫鱼的饵料随处可见,但是要找到最好用的,可不简单。今天我们就不说商品饵了,而是说说自制饵料,分享一个效果不错的自制饵料,537钓鱼网既可以剩下买商品饵料的钱,还可获得自己动手DIY饵料的乐趣。

这种饵料我称之为杂粮面饵

一、原料

以500g的饵料为例,我们需要准备原料有100g的面粉,200g的玉米面粉,100g的豆面,一个鸡蛋,2两红糖,50g米酒,一个合适的容器

二、制作过程

制作方法一

1、做法十分简单,首先是将玉米面和豆面在锅里小火炒出香味。

2、放入准备好的容器中和面粉搅拌均匀,把鸡蛋打进去,加入红糖米酒,然后搅拌成面团,要求是面团要硬一些。

3、将容器密封,放置三天后便可以使用了,如果使用时太软的话,可以再加些豆面。

制作方法二

如果觉得这样的做法有些麻烦,还有一种简单的做法。

1、将面粉、玉米面和豆面直接搅拌均匀,加入一些蜂蜜后用开水烫半熟。

2、然后放凉后在放入锅中蒸一下,便可以直接使用。

这两种做法制作出来的饵料效果都不错,但是第二种更适合钓大鲫鱼。在实际作钓中,我还发现这种制作出来的饵料,钓鲤鱼也不错,比一些商品饵料似乎还要好一些,不过比较适合野钓。

三、注意事项

这种饵料使用时需要注意一些问题。

1、比如作钓时使用双钩效果会更好,而且一般可以不用打窝,如果鱼口不好的话,可以在挂钩时搓的饵团大一些,提竿频率快一些,进行诱鱼。

2、还要注意的是,用第二种方法制作出来的杂粮面饵,最好当天使用,如果用不完的话,需要在冰箱里保鲜,变质了的话效果就不好了。

3、最后要注意的是,在实践中使用这种饵料的时候,常常会在钓鲫鱼的时候突然上条大鱼,鲤鱼草鱼都有上过,所以线组选择上最好不要太细,不然的话来个惊喜,就会断线跑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