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自制蚯蚓粉,蚯蚓饵料助你钓大鱼

活蚯蚓可以说是钓鱼的万能饵,我自己就什么鱼种都上过,冷天鱼儿都大家都知道要摄入大量的蛋白质好保存体力,所以冷天活蚯蚓钓到的鱼儿个体都偏大,但是使用活蚯蚓各人认为的缺点有:

1、上饵垂钓,活儿开钓一般是用带倒刺钩挂上蚯蚓坐等鱼儿发现蚯蚓后才过来咬钩,挂的方式有单截、单挑、多条等多种方式,这种根据不同鱼情去挂,但是都知道活蚯蚓腥味重,而且活性高挂钩并不是特别方便也容易一手的腥味,夜钓挂蚯蚓就更麻烦了。

2、灵敏度,虽然活蚯蚓一般鱼儿都无法抵抗,但是由于蚯蚓本身自重的问题,如果调高目的悬坠钓,一般调好漂后靠挂饵料找底的方式,用蚯蚓就不再那么适用。

3、打窝,至于打窝如果用大量的活蚯蚓打窝成本太高,我也试过用湿润的养蚯蚓用的土混合岸边的泥巴打窝,但是效果也是一般。

说完缺点,我来说说我的解决方案,那就是自制蚯蚓粉,方法如下:

1、养殖蚯蚓:我自己是去外面挖回来本地土蚯蚓和加上在渔具店购买的红蚯蚓混合在露台养殖,蚯蚓繁殖速度快,自己3个平方左右的盆子养殖,足够自己一年使用,很多人说养殖蚯蚓会很臭,但是我用废弃的养蘑菇的菌棒弄碎后养殖,加入少量土并未闻见明显臭味。用菌棒养殖蚯蚓基本不用再投喂其他食物只需保持土壤湿润并且不让阳光直射即可,如果家里每天有剩下的菜叶也可丢在上面。

2、蚯蚓干加工:每年夏天温度高太阳大的时候就是我制作蚯蚓粉的时候,并不想用自己加的烤箱去烤,这个不解释为什么了。选取大条成熟的蚯蚓,很多人问过我要不要让它吐你或者开肚子取出肚子内的泥巴沙子,我个人建议不需要,又不是人加入重要食用何必搞那么麻烦呢,挑选好后选择找一堆木材加工后的木屑然其在里面钻上2个小时(目的是取出一些表面的泥巴等物,不建议水洗),然后再取出直接晒干即可。

3、蚯蚓粉加工:直接太阳暴晒干后的蚯蚓直接丢进自己小孩小时候用来打米粉的粉碎机(现在我打原塘颗粒粉、玉米粉、泡制药酒的重要粉,糠粉,花生枯粉都用它)打碎密封保存即可。保存期限只要保持干燥,过一个秋天和一个冬天是不会变质的。

4、蚯蚓粉的使用,冷天出去垂钓,根据气温往商品饵内加入5%-10%的比例,钓鱼效果比旁边没加蚯蚓粉渔商品饵配方一样的钓友,钓获概能多出一倍,不信你可以试试,我自己亲身试过几次,屡试屡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