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难以抵挡“卡麦子”钓法的魅力,谁用谁知道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钓鱼也一样,有了趁手的渔具,就先有了一半的成功。矶杆钓卡麦子,如果你是带一两根杆去钓,那么我只能说除非你的屁股坐的正,碰巧天公作美,运气也不错,那会有不错的收获。天下没有神奇的饵料,更没有通杀的饵料,谁敢说他的东西通杀,那只有用农药了,保证都杀死。矶杆钓卡麦子,是一种有些技术含量的钓法。

首先选钓点,这个大家都有经验,我不多赞了。其次就是打窝,打窝非常关键。试问,如果你的钓点内只有过路鱼,你能保证你运气那么好?钓鱼,诱非常关键,这就是为什么台钓散炮来鱼快,因为是诱钓。卡麦子窝料比较简单,一般是四斤干麦子混合一斤干玉米。提前将窝料用清水淘洗干净,浸泡,直至窝窝料都吸满了水,将水沥干,找一个塑料袋将窝料装入,滴3——5滴白酒,(酒不可多加,鱼类是闻酒必到,但是它们是不喝酒的,必须要将酒类那辛辣的味道去掉才行)密封一晚上,第二天使用。

此窝料为12支矶杆一关的正常量,矶杆少,可根据比例减少,没必要浪费,只要把鱼诱来即可。掌握一个打窝原则,第一次要多打,基本要打进去3斤多窝料,然后根据上鱼的速度,勤打、少打。不能一次撒完了事,那样鱼吃饱了就走了,窝料不能具有太浓烈的味道,因为卡麦子施钓,一般为湖库,河流等野外,不是赌塘抢鱼,快钓快走。如果窝料的味通过于浓烈,那么鱼在众多的麦子中想找到那颗钩上的麦子就大因难了,无形中降低了上钩率。同时,过于浓烈的味道会提高鱼的警惕性,吃饵会格外小心,增加跑鱼的几率。

钓卡麦子,使用矶杆一般为3——4根一组进行施钓,第一次抛投,不必拘泥于形式,随心所欲一些,远近深浅随意抛投,可扇形,可犬牙形,不对称都可以,因为第一次抛投,你撒的窝子还没有时间把鱼聚拢过来,随意抛投的目的,第一是观察水底地形,深浅,可以通过水线入水的角度分别出来。我使用的是12支3.6米的矶杆。很容易分辨。第二是通过随意抛投,寻找鱼路和鱼藏身的鱼坑。制作的卡麦子,正常情况下,打野杆子,也会中鱼。

当一支或两支杆子出现连续中鱼的情况,那么那个地方必定是鱼路或鱼藏身的地方,可以一组杆子全部打到那里,顺便补一些小窝子。因为卡麦子优于窝料,就犹如万绿丛中一点红一样,格外醒目,鱼必定捡好吃的先就饵,自然就会提高中鱼率。然后继续以上操作,当发现撒的窝子里有鱼星出现,马上将一组杆子打到窝子。如此才会让你有好的收获。卡麦子施钓的时候,鱼钩上平均半小时换一次卡麦子,以保证钩上的麦子始终有足够的诱惑力。当然,也不是绝对的,根据实际情况来决定就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