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老钓手冬钓鲫鱼的饵料配方和垂钓经验

有钓友问,冬天的鲫鱼好不好钓?个人觉得相对于其他鱼类,鲫鱼在冬天是真的好钓,只要你选对钓位和饵料,基本上不会空军,今天来说说饵料的使用技巧。

在自然水域垂钓鲫鱼,钓饵可分荤、素两大类。小鲫鱼用荤、大鲫鱼用素、冬春用腥、夏秋用香。荤饵以蚯蚓和红虫为代表,素饵则以原味和各种异味面食为主。

荤饵:蚯蚓是野钓鲫鱼的主要钓饵之一,所用蚯蚓应具备"红、细、活"三点。红与活,下在水中才易被鲫鱼识别和发现,细则便于吞食。小虾是鲫鱼(尤其是大鲫鱼)最喜欢吃的食物之一。在夏季垂钓使用蚯蚓和面饵效果不佳时,换上鲜活小虾常会有奇效。

垂钓应尽量使用小线小漂较软的竿,若以垂钓500克以下的鲫鱼为例,使用经过抗严寒处理过的金版五星大师高强度尼龙线(主线0.4―0.6#,子线0.15―0.4#)即可;浮漂可选用小号风行钓鲫漂;

如果用商品饵,饵料可选用老鬼高蛋白饵,如:冬鲫、九一八腥味版、红虫1#、红虫2#、速攻腥味版等富含红虫、虾、蚯蚓等动物性的饵料,逼鱼开口,提高钓效。

以上仅作参考,对付极难钓的滑口鲫和极严寒时节,配方中可加入香味饵和高蛋白饵,如:草莓香鲫、虾粉、红虫粉等,提高摄食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