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天一冷,常给鲫鱼做这诱饵,一钓还不想收竿

打窝是钓鱼当中最重要的一环节,而鱼获的多与少,最后还是决定在窝料与饵料上。在初冬野钓鲫鱼时,窝料的味型应该为酒香,饵料腥香就行!

此时在南方作钓鲫鱼,窝料一般选择用酒米,由于他为硬物不散,所以不仅能诱来鱼,而且留鱼持久。一般的,渔具店都是卖10块左右,当然好的就贵了,几十都有。小编认为,我们野钓爱好者没有必要买那么贵,如果便宜的没效果,那干脆自己动手!

若是您不嫌弃,小编就分享一款自制窝料,做法很简单,原料也比较好用,当然效果也是蛮不错的。

原材料:玉米渣500g、小米500g、大米500g、蜂蜜50g、曲酒300g。

解析:上述原材料中的玉米渣,如果没有的话,也可以不添加。但是用的话,不仅可以诱来鲫鱼,鲤鱼也同样进窝。

制作步骤:

1.先将玉米渣,小米、大米分别用微火炒香,然后混合在一起备用。

2.然后把50克蜂蜜加入300克的曲酒充分稀释混合均匀,然后加到米里充分搅拌均匀。

3.最后找来几个矿泉水瓶,全部装满,密封保存3天即可使用。

说明:此窝料保存的时间越长,使用效果越明显,不仅诱鱼迅猛,而且留鱼持久,是诱钓鲫鱼,鲤鱼的不错选择。

以上就是关于初冬季,户外野钓鲫鱼的窝料选择与制作,如果您对此感兴趣,不妨也试试?最后祝钓友们大鲫大鲤,渔获多多!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