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一款适合冬钓鲫鱼的自制小麦饵料

今天给大家总结一些冬季钓鲫鱼非常简单又好用的饵料和方法,在其它鱼都躲在水里最底层冬眠的时候,就是钓鲫鱼的好机会了,学会这些技巧,以后就这么钓鲫鱼吧,别再看那些乱七八糟的所谓配方了。

首先,我们准备一个矿泉水瓶子,去超市买一瓶蜂蜜、一瓶廉价的粮食酒,也就是曲酒,几块钱就可以,当然,条件好的,可以去买茅台曲酒,可以想象到,那效果杠杠的。最后,再去买一斤小麦,全部准备好以后,我们开始行动。将小麦放到一个矿泉水瓶子里,不要太满,大约是瓶子容量的70%左右就行了。

好了以后,我们向瓶子里倒入两个一次性杯子那么多的曲酒,再倒入半杯自来水,和半杯蜂蜜,最后,拧上盖子,摇匀一下,放在那里,每隔几个小时就把瓶子翻一下(晚上睡觉的时候例外),让里面所有的麦粒都能够喝到美妙的曲酒和蜂蜜,这样它们才能拼命的给我们干活。

就这样,两三天以后,你会发现,瓶子里的麦粒居然满了,很正常,麦子都已经喝饱了,肚子自然就大了,这个时候,我们拧开盖子,倒出几个麦粒,用手捏一下,看看是不是软软的,很有手感呀?如果是软软的,那就大功告成,如果捏起来还是很坚硬,这种情况是不存在的,除非你买到假小麦了。

最后,我们可以带着做好的饵料去坐钓了。这个时候,我们需要记住三个方面,很重要:

第一,打窝的时候,用酒米打窝,然后放入二三十粒做好的饵料小麦,这一点非常关键。

第二,要经常检查鱼钩上的小麦还在不在了,如果不在了,就赶紧换,切记,肉质比较少的小麦就不要挂了,鱼是不喜欢吃的。

第三,用四号钩为最佳,太大了不利于鲫鱼入口,太小了不容易挂到鱼嘴。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