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3款中药钓鱼鱼饵秘方,诱鱼效果一流

中药药材有一种天然的香味,所以在钓鱼当中也能够发挥出很好的诱鱼效果,如果能够正确地在鱼饵当中使用中药,能够降低鱼的警惕性,并且有不错的聚鱼效果,爆护是很有可能的事情。但是鱼饵配制的比例要很严格控制,不然很有可能最后适得其反。接下来给大家介绍三种把中药运用到鱼饵当中的做法,希望能够帮助各位多多上鱼。

一、中药药酒拌麦粒

在这款中药鱼饵中,中药药酒是不可缺少的,所以钓友需要提前一个月制作药酒。需要用到的中药药材有10克排草、10克丁香、10克灵草、7克小茴香、7克山楂、5克细辛、5克枸杞、4克草果、3克桂皮、2克阿魏、2克冰片以及2斤低度数曲香酒,少量白醋、冰糖、麦粒和干玉米。

自制鱼饵的具体步骤是先将以上备好的中药药材放到白酒中,盖上瓶盖放到阴凉处密封保存一个月。一个月后,中药的香味和酒香充分混合,这时候就可以制作中药鱼饵了。大家选取小麦,将较为饱满的麦粒装入瓶中,然后将冰糖和白醋按照1:10的比例倒入瓶内。一般情况下,100克药酒需要5克冰糖和50克白醋。加完冰糖和白醋后,用力摇晃瓶子让各种成分充分融合。

另外,在制作药酒过程中,一些麦粒会浮在水面,这时候可以把瓶子倒过来让上层的麦粒也充分浸泡,泡10天左右即可。钓友在野钓前两天,需要把泡好的麦子和干玉米一起泡入水中,让其变成微酸饵,然后再捞出来打窝,当钓点内的鱼口变差时可用药酒麦粒补窝。

二、六款中药做钓鱼小药

制作这款中药鱼饵需要用到的材料多为调味料,包括5克丁香、5克肉蔻、5克桂皮、15克山奈、15克香薷、15克郁金。

自制鱼饵的具体操作步骤是先将上述材料放到锅中,添加4斤左右的水泡制半小时或1小时,时间越长材料被水分解得越充分。然后上锅熬制,先大火烧开,再小火慢熬,时间要在半个小时以上,水剩下一半时就可以关火。等汁水晾凉后把汁水装瓶,即可拿到水边开饵了。此外,这款小药还可以制作爆炸钩鱼饵。

三、阿魏杏仁

准备一份阿魏、两份甜杏仁、两份八角、两份小茴香、三片食母生、二十五份花生米,十份蚯蚓饵和少许蜂蜜。

中药鱼饵的具体制作方式是先将甜杏仁、八角、小茴香、花生米分别用小火炒香,值的大家注意的是,这些材料需要一份份进锅炒香,千万不能混合,因为它们大小不同,需要炒制的时间也不同,一起炒制还容易串味儿。自制鱼饵的第二个步骤是将炒香的材料打磨成粉混合在一起,接着加入磨成粉的阿魏和食母生,倒入蜂蜜与捣成泥装的蚯蚓饵一起搅拌均匀便可用来打窝诱鱼。

此款鱼饵因为有蚯蚓,腥味十足,加上略淡的中药酒香,能很快吸引钓点中鲫鱼和鲤鱼的注意,大家在用它来诱鱼时,可将饵料装到一个纱布袋中扎紧袋口,然后投入作钓水域,对象鱼便会寻味儿而来。这款窝料中的阿魏如果不好买到,可以用大葱或者韭菜的发酵水代替。制作方法也比较简单,直接把韭菜或者大葱切末,放入瓶子中加水在太阳下暴晒半月即可获得。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