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鲫鱼、鲤鱼的红虫肉夹馍配方

红虫是一种很好的天然饵料,在水中多种鱼类、虾类等生物都以红虫为食物,而且红虫饵大多是在冬季或者是早春鱼吃口不大的时候使用比较好,尤其在冬季一些北方地区,天气寒冷,其它饵料都没有很好效果的时候,红虫就能发挥出它的优势了。总体来说,无论是钓什么鱼,无论是什么季节钓,红虫都是一种很好的鱼饵。

红虫方便,但是有些钓友还是放弃的,特别是手上有伤的钓友最好不用,因为红虫的细菌是很多的,我们使用红虫最好不要揉眼睛,红虫大一点的单钩挂饵,或多条一起用红绳、橡皮筋绑成一起使用,用红虫使用的方法,比较多,我们最常听说的就是肉夹馍,那么你知道如何制作吗?

肉夹馍是虫饵与钓鲫鱼拉饵或钓鲤鱼拉饵结合后的东西,制作这款鱼饵,我们的首要条件就是先把拉饵开好,这个是最重要的,如果你连拉饵都没有开好,那么肉夹馍就有点困难,好了下面来看鲫鱼鲤鱼肉夹馍如何制作。

鲫鱼肉夹馍:红虫半斤,鲫鱼饵料若干,细长丝高目拉丝粉若干(这个买拉丝粉的时候,拉丝粉的瓶子或者袋子上就有)拉丝粉的用量,需要根据不同鱼情然后占到总饵料的10%至20%左右,钓友需要情况而定哦。

钓鲤鱼做法相同,不过鲤鱼的饵料中成分比较粗,如果使用常规的细长丝拉丝粉就会无法把这些饵料关联在一起,所以我们选择的拉丝粉就需要选用粗丝加细丝的组合,这样就为了使饵料拉出来更饱满,还要需要加入麸皮和少量雪花粉作为支撑物来使用。

根据上面的了解,是不是感觉很简单,主要的是鲫鱼和鲤鱼商品饵不同和拉丝粉不同,步骤方法都是一样的,拉丝粉我们可以用一样的,都是上面我也说了,使用不同的拉丝粉是因为什么,如果真的没有,钓友就根据你自己有的拉丝粉来选择。

比如上面的鲤鱼饵料的吸水量相对于鲫鱼饵的来说比较大,所以鲤鱼饵料开制拉饵的拉丝粉的使用量可根据不同鱼情占到总饵料的3至5成左右。和鲫鱼拉饵开饵方式基本类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