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季用红虫钓鱼要注意些什么?

红虫是绝佳的天然饵料,尤其在春天钓鲫鱼、鲤鱼的时候,红虫饵相对于其它饵料来说,更加适合作钓,在一些其他饵料都不怎么好使的时候,换上红虫,一般都会有一些惊喜的变化。红虫在冬季和早春季节能够发挥出最大的优势,但也并不代表只能在这两个季节里面使用,一年四季都有不错的效果。

红虫这么好,但是还有有人不会选择去使用它,这个原因是什么呢,因为红虫是一种生物,上面的细菌肯定多,万一钓鱼的时候受点伤什么的,这细菌就跑身上去了,更别说揉眼睛了,这是强烈反对以及禁止的,红虫饵,大一点的可以单独挂钩,小一点的就用外在的工具搞在一起然后开始钓鱼,接下来让我们更深入了解一下红虫饵。

红虫饵分为两种,一种是天然的,也就是这个虫子,单独的用作鱼饵,另外一种就是将红虫和其他一些商品饵结合在一起,混合制作而成的饵料,暂时称为混合饵主要就是这两种,鲫鱼对红虫这种饵料是没有诱惑力的。另外在市场上我们经常看到的红虫,一种很肥,头部呈现的是蓝黑色,这种可以直接上钩钓鱼,另外一种就是比较细长的那种,也比较容易断,所以这种红虫你是不可以直接用来钓鱼的,最好制作拉饵。

钓鲤鱼的时候,这种饵料也是完全没问题,但是要注意的是,鲤鱼的饵料要粗一些,鲤鱼的鲫鱼的市场上的饵料也是不一样,所以制作混合饵的时候几乎都一样,只不过配料不同而已。另外经常用到的就是大家经常说的“肉夹馍”,这种自制饵料比较简单。也就是将红虫以及商品饵混合起来,加入点拉丝粉,针对的鱼种不同,所使用的商品饵也不同,这个大家视情况而定即可。

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使用纯的红虫饵的时候,一定要保证它的活性,这样更容易上钩,钓鱼效果比较好,别把它给穿死,如果用作诱饵窝料的话,就要用混合饵了,不管是混合饵还是单独饵需要注意的都是,任何饵料都要根据鱼的生活习性来进行制作,这样钓鱼会事半功倍。

红虫可以称作为万能饵了,不管是天气不好还是天气比较寒冷,只要红鱼饵的出现,都可以让钓鱼的效果比较好,它是很多钓友都很喜爱的天然饵料,现在这个季节,正是钓鲫鱼的好时候,不管是野钓还是在水库钓鱼,大家利用好红虫,肯定会有很好的鱼货的,如果开始效果不怎么好,可以用药酒提升一下红虫的味道,或者用一下小药,都是可以的,这样可以更好的诱鱼,任何的鱼饵技巧,有时候不如一只肥美的大红虫来的实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