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小药哪种好?介绍4种天然钓鱼小药

最近几年,钓鱼小药这种东西逐渐地进入了537钓鱼网的视线中,有些钓友已经开始使用小药成习惯,而有些钓友还在观望跃跃欲试。因为钓鱼小药的价格并不便宜,而且种类繁多让人不知道怎么选择才好。其实小药的作用就是在于通过诱食剂来促进鱼儿开口吃食,通过影响鱼儿的嗅觉和味觉达到诱鱼效果,最终使鱼获量能够得到提升。

其实,小药不一定要去买,我们生活中有很多常见的食品也可以充当小药使用。这种天然的小药效果更符合鱼儿的胃口,效果更不差。

1、甜菜

甜菜是甘蔗以外的一个主要糖来源,原产于欧洲西部和南部沿海,从瑞典移植到西班牙。它不仅有甜菜本身的甘甜味,而且还带有经过发酵的香味。钓友使用时,会将甜菜用刀剁碎添加到饵料里面,本身的甜味会对鲤鱼造成很大诱惑,用它来钓鲤鱼,效果肯定很好。

2、高粱

高粱可以用来做钓鱼窝料,尤其是鲤鱼特别喜欢吃。首先将高粱放到锅里蒸熟,然后捣烂,加入基础饵料,搅拌和匀,既可打窝使用了。使用高粱酒糟做的钓饵,不管钓鲫鱼还是鲤鱼,效果都不错。

3、味精、食盐

这两种调味品,家喻户晓,炒菜必用,但是说它们是小药,估计很多人不相信。本身味精就是提鲜增味的调料,加到饵料中同样起到这样的作用。尤其是春季的鱼儿急需补充大量蛋白质,饵料中加入味精或食盐,增加饵料中蛋白质的溶解度,对于钓鲫鱼和鲤鱼,效果没的说。

4、果酸甜饮

很多我们常喝的饮料里面含有丰富的果香味或奶香味,还有很多含有果肉颗粒,它除了含有大量糖分外,还有果汁的天然清香。使用它既可充当清水,又可以充当小药的作用。使用它来开饵,钓大鲤鱼或大草鱼,效果不错。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