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江钓黄辣丁,分享一款方便又实用的饵料

黄颡鱼又称黄颊鱼、黄辣丁、黄刺鱼等等,主要分布于中国 长江、 黄河、珠江和黑龙江等流域。如今初夏炎凉,坐在江边夜钓黄辣丁可以说是一件惬意又丰收的美事。关于江钓黄辣丁,小编今天介绍一款实用有方便的自制饵料,保证大家狂拉到手软!

江钓用饵很多,如线虫、豆腐、密制肉.....等等,而小编独爱火腿肠,因为方便啊,啥时候想钓鱼了,就近的小卖部里买一根火腿肠,背起鱼竿就可以走啦,虽然效果也许没商品饵好,但有的时候也能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火腿肠能钓鱼的方法:将2根火腿肠用刀切成长约2厘米、宽约0.2厘米、高约0.2厘米的长条数根,放入白酒中浸泡,酒内可放入少许红糖。第二天垂钓时,将火腿肠捞出,放在一空瓶内,用瓶盖盖紧,以防酒味散发,垂钓时取出上钩。

用火腿肠钓鱼的方法很简单,因为火腿肠的颜色偏红色,红色在水里是很鲜艳的色彩,可以吸引鱼的注意,其次,火腿肠质地松软,下口舒适,做饵料能吸引鱼。

另外一定要注意切好大小,用小皮筋挂于鱼钩下方,或者将鱼钩包于其中,但要根据钓的鱼大小而决定饵的大小,不然太大鱼进不了口,那是钓不上来鱼的。

其中最好钓的要属嘉陵江里的黄辣丁了,矶竿挂火腿肠,很快就下到江里头。不考虑鱼的吃口能否抓住,江中野鱼拉力巨大,1两左右的吃口都能够在手上感觉出来。有点类似路亚当中的手感,但是黄辣丁一般还不会吐饵,拉晚了往往还把钩子都吃到肚子里面去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