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4款夏季钓鱼诱鱼超快的窝料配方,老钓友分享

打窝是我们钓鱼之前首先要做的事情,所以很多钓友对于钓鱼窝料都十分重视,现在到了夏天,比较适合的窝料首先从颜色上来说,应该以红色和黄色为主,因为鱼对于这两种颜色会比较敏感,能够更加容易地吸引鱼儿的注意,另外还需要注意的当然就是气味了,钓不同的鱼应该用有针对性的饵料,比如如果是钓鲫鱼和鲤鱼,你们用香甜饵就比较适合了,而如果是钓草鱼、鲢鳙,腥酸味或臭味的饵料更佳。下面就给大家推荐几款广谱性窝料,特别适合夏季钓鲫鲤草鱼使用,效果好!

1、嫩玉米窝料

原料:嫩玉米2斤、麦粒2斤、面粉2斤、麦麸适量、曲酒1斤、酵母2包

方法:将嫩玉米和麦粒先分别泡软,然后分别倒入锅里煮熟,然后加入面粉、麦麸,加入曲酒和饵至干散,加入酵母,搅拌均匀,密封一周后即可打窝使用。

2、麦粒窝料

原料:干小麦5斤、红糖半斤、曲酒一斤。

方法:将干小麦浸泡在清水中,大概12个小时;然后倒入锅内,加入清水漫过小麦粒,再加入红糖开煮,煮至小麦爆花后,捞出,沥干,加入曲酒混合均匀,然后放入塑料袋内密封发酵,大概一个星期后即可用于打窝使用,当然小麦也可以用来挂钩施钓。

3、啤酒米饭窝

原料:大米3斤、酵母1包、菠萝啤1瓶、玉米粉适量。

方法:将大米倒入锅内煮至7成熟,然后捞出沥干,加入酵母粉发酵两天后就会有浓郁的甜酒香味,这时再加入菠萝啤、玉米粉适量,即可团成团用来打窝使用。此款窝料主攻鲫鱼、鲤鱼,效果非常好。

4、红薯豆粉窝

原料:红薯三斤、黄豆粉一斤、玉米粉一斤、曲酒四两。

做法:将红薯蒸熟,捣成泥状;把黄豆粉和玉米粉分别炒香;将这三种材料混合一起,加入曲酒和适量清水,搅拌均匀,调制软硬适中即可打窝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